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投诉召回 >> 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后现召回潮,11家车企集体“中招”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11-27 17:07:38     编辑:张帆  
导读: 2017年广州车展后,正打响收官战的车企们却迎来了召回的消息。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一系列召回通知,共涉及召回车辆113.05万辆,20多万个轮胎。其中包括奔驰、东风本田、一汽大众、一汽奔腾、现代等11家车企。



2017年广州车展后,正打响收官战的车企们却迎来了召回的消息。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一系列召回通知,共涉及召回车辆113.05万辆,20多万个轮胎。其中包括奔驰、东风本田、一汽大众、一汽奔腾、现代等11家车企。

其中,奔驰以35.12万辆位列召回榜第一的位置,紧随其后的是广汽本田、马自达、克莱斯勒,涉及召回车辆数量分别是25.47万辆、20.66万辆以及14.81万辆。

汽车召回


据悉,此次奔驰召回的原因在于部分车辆的驾驶员或前排乘客正面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存在安全隐患。

此次召回共分多批,第一批是从10月15日开始,召回生产日期为2012年及以前进口的SLK,共计1752辆,第二批召回则是从明年10月29日开始,召回2012年及以前的进口和国产A级、C级、E级等车型,共计31.15万辆,第三批召回则是从明年4月30日开始,召回2012年及以前生产的进口和国产威霆唯雅诺等车型,共计3.7万辆。  

事实上,今年奔驰已经发生了两次百万规模的召回事件。第一次是在今年3月初,在今年3月初,戴姆勒也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了百万辆规模的汽车,其中在中国市场上召回共计39.8万辆。召回的原因则是汽车保险丝故障易引起火灾。

汽车召回

10月16日,路透社报道称因为安全气囊存在安全隐患,戴姆勒即将在全球召回超过百万辆规模的汽车,主要涉及到2008年到2012年生产的新车。

据悉,此次安全召回涉及美国49.5万辆汽车、英国40万辆、加拿大7.6万辆,德国也有几十万辆的召回规模。召回范围包括2012 - 2018年生产的A、B、C、e级车型、A、GLA和GLC车型。

汽车召回

而在召回榜排名第二的广汽本田在11月20日发布了25.47万辆车的召回信息后仅时隔一周,11月27日,国家质检总局再一次披露了广汽本田的新的召回信息:本田技研工业(中国)和广汽本田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2014-2015年款讴歌MDX轿车、部分进口2015年款讴歌TLX、部分进口2014-2017年款讴歌MDX系列、部分进口2015-2016年款讴歌TLX系列车型共计3524辆。召回的原因同样是由于后视镜开关内部可动触点表面处理不当。

早在今年7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官网发布消息表示,东风本田及广汽本田分别向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共涉及76.19万辆汽车。

而这76.19万辆中包括畅销的2014-2016款雅阁牌轿车以及2014-2015款凌派牌轿车。广汽本田给出的召回原因是召回范围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外部的导电性液体有可能侵入蓄电池传感器基板的电镀通孔内部并发生短路,导致部件烧损,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发动机舱起火,存在安全隐患。

汽车召回

此次召回榜排名第三的马自达今年也并非第一次公布召回信息。除了此次召回的20.66万辆汽车之外,7月,一汽马自达还有两起召回事件,包括阿特兹、进口阿藤泽及马自达6车型,召回数量达76.29万辆。

阿特兹、进口阿藤泽召回原因是由于召回范围内车辆由于后轮机械式驻车制动钳防尘罩的密封结构不良,导致制动钳内部进水,滚轴部生锈,进而可能发生溜车的情况。而一汽马自达6召回的原因则是中了高田气囊的招,副驾驶席空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


关键字:广州车展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