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品牌 >> 正文内容

长安汽车力战 330万辆全年销量目标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10-17 09:42:41     编辑:张帆  
导读: 10月10日,长安汽车披露9月的产销快报,其9月销量环比增长45.77%。然而从累计销量来看,同比仍下降了接近6个百分点。今年以来,长安汽车不再延续以往高歌猛进的势头,单月业绩波动明显。除此之外,较为频繁的人事变动也颇令业内侧目。

10月10日,长安汽车披露9月的产销快报,其9月销量环比增长45.77%。然而从累计销量来看,同比仍下降了接近6个百分点。今年以来,长安汽车不再延续以往高歌猛进的势头,单月业绩波动明显。除此之外,较为频繁的人事变动也颇令业内侧目。

9月21日晚间,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00625.SZ,以下简称“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当日长安汽车第七届董事会决议,全票通过选举张宝林出任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选举任晓常、卫新江为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长安汽车方面回应《中国经营报》记者称,新的管理层履职后,将延续长安汽车以往的经营战略,推动长安汽车的持续发展。

新帅”落定

和以往企业高级管理层变动的同时宣布继任人员不同,长安汽车的董事长一职空置了50多天。长安汽车方面表示,长安汽车作为一家大型国企和上市公司,高层人员的任命都要经过一系列的流程,张宝林的任命需要经过董事会的选举批准并公布,这需要一定的时间。

这次任职主要是填补前任董事长徐留平的空缺。8月2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高选民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徐留平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免去其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职务;徐平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

据业内资深分析师分析,为了避免腐败和“拉帮结派”问题,国企的高层确实需要定期调动,但是此次调任却显得非比寻常。因为徐平在一汽集团任职仅有两年多的时间。“徐留平的北上,说明国家高层认可长安汽车的发展现状,并下决心重振一汽。”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5岁的张宝林,曾任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西南兵工局团书记、重庆长风机器厂党委书记、成都万友总公司常务总经理、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长安汽车总裁、中国长安党委副书记、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等职务。现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长安汽车副董事长。

长安汽车方面透露,自2006年担任长安汽车股份公司总裁至今,张宝林历经了长安轿车业务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曲折历程,见证了近几年长安旗下合资及自主板块业务的高速增长。在此前的任职期间,张宝林主抓过市场营销、生产制造、战略规划等业务,具备丰富的企业经营管理经验。张宝林曾在正向研发上创建了长安品质验证体系(CA-TVS)和长安产品开发流程(CA-PDS)。履职后他将继续抓经营管理,统筹长安汽车的未来发展。

8月末,因关键职务空缺,长安汽车宣布,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公司经营管理的相关规定,聘任谭本宏为重庆长安汽车副总裁、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在9月8日~9月10日的“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谭本宏以该职务身份公开亮相并作了主题演讲。履职后谭本宏主管技术板块,负责造型业务、新能源业务和智能化业务的统筹工作。

业绩承压

分析人士认为,张宝林的履职,对长安汽车健康发展和战略布局都会产生重要的影响。而新任管理层当务之急或需着手解决今年以来的业绩颓势,以其目前的市场表现,年底完成330万辆的销售目标压力较大。

据长安汽车产销快报,1~9月,长安汽车累计销售汽车205.82万辆,相较去年的219.67万辆,下降6.3%。另据长安汽车2017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的营业收入为335.6亿元,同比下滑6.2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2亿元,同比下降15.9%。

“长安汽车的产品结构比较特殊,MPV车型的比例比较大,而今年整个乘用车市场的MPV销售都是不特别理想。”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说。据中汽协数据,1~8月,全国MPV的累计销量为128.50万辆,同比下降16.20%。长安汽车7月、8月均一反常态不再透露具体车型的销量数据。据现有销售明细,前5个月,长安汽车的MPV车型欧尚和欧诺累计同比分别下滑2.87%和31.71%。

4月,长安汽车销量大幅下跌27.61%,长安汽车随即在5月对十余款主力车型进行全线官降。尽管在该措施的刺激下,部分车型销量在某个单一月份有所回升,但也未能挽救其整体下滑的趋势。

2017年长安汽车销量目标为330万辆,也就是说,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长安汽车需要完成近130万辆,平均每月将近43万辆的销售量,才能完成年度目标。2016年长安汽车销量超过300万辆,在传统销售旺季的9月和10月,其销售量分别是29.52万辆和29.39万辆。据此,长安汽车今年或难完成销售目标。

汽车行业知名评论员、文凤汽车创始人张志勇表示,长安汽车上半年业绩表现不好跟乘用车市场整体增速放缓有关,另外具体到单一企业,业绩的增长会有一个周期性变化,不可能一直居高。

针对其业绩上存在的问题,长安汽车方面表示,7月上市的CS55,上市12天订单破万辆,8月总销量破万辆,取得了较好成绩。2017年是长安汽车的产品大年,长安汽车陆续推出了多款全新车型和改款车型,除了CS55还有凌轩和睿骋CC,也将会推动销量的增长。随着九十月份传统销售旺季的发力以及下半年长安汽车产品的全面爆发,将全力冲刺330万辆的目标。


关键字:长安汽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