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品牌 >> 正文内容

除了性能和科技,德国车是靠什么“占领”中国市场的?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08-22 17:22:57     编辑:张帆  
导读: 从中国汽车市场角度来看,德系车始终都有着极高的行业地位,不论是产品口碑还是销量、保有量,甚至在二手车市场,德系车都拥有很高的保值率。

从中国汽车市场角度来看,德系车始终都有着极高的行业地位,不论是产品口碑还是销量、保有量,甚至在二手车市场,德系车都拥有很高的保值率。

德系,德国车

之所以能有如此现象,一方面,德系品牌汽车确实拥有很出色的性能,在动力调校以及运动操控性上,德系车不仅可以做到动力出众,还能兼顾燃油经济性;另一方面,德系车拥有当今顶级的汽车技术,像奥迪的quattro四驱系统、L3级自动驾驶技术,奔驰的9AT变速箱以及宝马的手势控制等。

德系,德国车

那么除了性能和科技,还有什么在背后支撑着德系车“占领”中国市场呢,是什么让德系车保值率名列前茅呢?近日,一汽-大众奥迪在北京举办了“造就经典”奥迪品质鉴赏会,此次活动也为我们揭开了德系车“占领”中国车市的另一个重要因素。

6年13万公里拆解结果“惊人”

鉴赏会开始,主办方并没有急于向到场媒体讲述一汽-大众造车的故事,而是从一场国内媒体举行的“拆车”活动聊起。

为了对一款车的稳定性、耐久性,以及产品品质有更详尽的了解,此前有国内媒体对一辆6年13万公里的一汽-大众奥迪Q5进行了详细的拆解,从得出的结论来看,这辆Q5从做工到用料都很惊人。  

德系,德国车


据介绍,这款被拆解的一汽-大众奥迪Q5仪表板上面使用的是PU喷塑而不是普通的PVC搪塑,这么做的好处便是使得该车中控面板拥有更好的手感。另外,这台Q5全车的密封胶条都采用了注塑工艺,所以整根胶条上并没有任何接缝,密封效果也会更好,甚至在使用6年之后该车车门板内没有一点灰尘。由此不难看出,其实德国人在造车时对品质把控有自己独到的一面。

一汽-大众奥迪的品质背书  

说完了德系工艺的精益求精,那么作为国产奥迪,一汽-大众奥迪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又是如何将德系工艺变成自己的品质背书的呢?  

德系,德国车

据介绍,一汽-大众奥迪的研发费用投入超过200亿元,拥有高端技术开发员工1546人。而一汽-大众奥迪本土化改进以及二次开发更是做到了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同时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和测试标准也为其品质保驾护航。

除此之外,一汽-大众奥迪的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车间包含了引领行业的先进设备和工艺,高效率、高自动化的生产模式,以及融入每一个生产链条中的进取信念和创新精神。一汽-大众奥迪每一款产品的诞生,都是其对高品质、高标准持续追求的成果,更是一汽-大众强大体系能力的体现。  

在在零部件认可和批量监控上,一汽-大众奥迪提出了锱铢必较,严格把控零件质量,确保整车品质。

德系,德国车

车身加工要极为严苛,以全新A4L为例,据介绍,全新A4L采用了多种焊接工艺,其中包括阿普拉斯焊,CMT冷金属过渡焊接,激光焊接和机械压合等,并采用了100%中频焊接。这样一来,全新A4L在保证焊合质量的前提下,还做到了“快”、“美”、“准”。

德系,德国车

在漆面方面,为了兑现“3年不锈蚀,12年不锈穿”的承诺,一汽-大众奥迪在涂装工艺上采用了磷化、电泳、预喷涂、色漆、清漆五个步骤,并且每个步骤都有严格的厚度限定。

德系,德国车

新车螺栓拧紧数据是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数据之一,在拧紧工艺上,借助拧紧数据管理系统的统筹管理,不仅大大提升了螺栓拧紧的精度、保证了拧紧质量,更可自动将每个螺栓的拧紧数据上传至数据库,形成“电子档案”并可保存长达15年以上以供查询,最大程度地确保未来任何可能出现的问题都有源可溯。

正是这一系列严苛要求,打造出的德国品质才更受中国消费者欢迎。

品质至上带动行业发展

德系,德国车

最近两个月,一汽-大众奥迪的销量重回豪华品牌销量冠军宝座,究其根本,与其对品质的把控,优质化的服务,以及在国人心中的口碑更是密不可分的。

其实,不仅仅是奥迪,像奔驰、宝马等德系品牌,同样对品质有很高的要求,这也是德系车“占领”中国市场的重要因素之一。  

在这个品质当道的时代,谁能把品质做好,谁才能掌控市场。如今不少自主品牌也开始讲求高品质,这是一个好兆头,德国品质的确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西方名言说:“魔鬼在细节中”,品质为先是德国人向来严谨作风的写照,同时也推动整个行业向前发展。 


关键字:德国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