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食盐是如何提炼而成的?优酷旅游《最美中国》走进茶卡盐湖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07-27 16:59:40     编辑:张帆  
导读: 食盐是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就像每天需要喝水,每天需要见阳光,每天需要睡眠,作为我们食物中必不可少的矿物质,你知道食用盐是如何提炼而成的吗?本期《最美中国》走进神秘的乌兰茶卡盐湖,这里有闻名中国的茶卡青盐,让我们跟随上汽大众全新途观L来到这片湖泊,看茶卡人是如何传承与发展自己的盐文化的。

食盐是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就像每天需要喝水,每天需要见阳光,每天需要睡眠,作为我们食物中必不可少的矿物质,你知道食用盐是如何提炼而成的吗?本期《最美中国》走进神秘的乌兰茶卡盐湖,这里有闻名中国的茶卡青盐,让我们跟随上汽大众全新途观L来到这片湖泊,看茶卡人是如何传承与发展自己的盐文化的。



乌兰茶卡盐湖被世人誉为“天空之境”,这是一片浩瀚的天然盐湖,面积达到上百平方公里,这里的藏盐量够整个中国使用85年。如果不是亲自走近这片湖泊,你很难想象开采青盐的地方竟然美的像仙境。这里的湖泊通透得像一面镜子,常年像被洗涮过一样,干净透亮、清澈见底,变幻莫测的天空投影在广阔的湖面上,水天相接,“天空之境”之名由此而来。



在茶卡盐道工作是种什么体验呢?本片主人公李四勇在这里工作了20多年,他是一个典型的盐二代,从他父亲那一辈开始,他们家就和茶卡青盐有了深厚的感情,接替父辈的工作是李四的使命,也是他作为茶卡人的理想抱负。

李四勇常年扎根在茶卡盐道上,这是一份十分孤独的工作,以湖泊为伴,以采盐船为家,很少有时间回去陪伴家人,对于家人的亏欠他只能藏于心中。同时采盐也是十分艰苦的职业,要承受高强度的采盐作业,李四勇是茶卡盐厂的车间主任,对于自己的工作他丝毫不敢懈怠,因为食盐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健康,这里所负的责任重大,李四勇需要时刻注意生产线上的的每一个细节,严谨苛刻的态度是他一直以来的工作原则,而对于盐厂新加入的年轻职工们,他也严格要求,并为他们提供更为周密的技术培训。



对于从事了大半辈子的职业,李四勇是心怀理想的,除了将采盐技术传承下去,他更想着如何将青盐推广出去。所以,约见经销商成了他日常很重要的工作,李四勇带着这些经销商切身实地考察盐湖,参观盐厂的制盐工序,和他们讲解青盐的历史和文化,李四勇想要把茶卡青盐带出青海,让全世界了解茶卡这片土地带来的珍贵礼物。



从农耕时代的用太阳晒盐提取矿物盐,到现在的工业化规模提炼青盐,人类迁徙的路上少不了盐湖,乌兰茶卡盐湖,让我们看到中国盐文化的发展与传承。截止到这一集为止,《最美中国》第二季也完美收官,相比上一季气势磅礴的VR虚拟+航拍全景,这一季更专注于故事本身,共十二集的人文故事揭秘,让我们见识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与千姿百态!


关键字:上汽大众新途观L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