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高管大动荡看不见的硝烟:18个月未推新车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06-12 11:25:01     编辑:ZFAN  
导读: 对于长安福特销量的下滑,公司称是受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的影响,而外界更倾向于认为,公司在推新车方面几无动静,是其产品不再受捧的重要原因

对于长安福特销量的下滑,公司称是受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的影响,而外界更倾向于认为,公司在推新车方面几无动静,是其产品不再受捧的重要原因

福特在华最大合资企业、长安汽车的钱袋子——长安福特最近颇为动荡,大股东福特的CEO和高管换人了,自家的市场销售服务副总裁也换了。

这批离职高管的工作成绩并不算优异,无论是长安福特还是福特汽车,近来业绩都未见起色,销量也较为低迷。今年前5月,长安福特共卖出31万辆,同比减少15%。与此同时,在众车企均出新车以争夺销量、丰富车型之际,长安福特却近18个月未推出一款新车。

长安福特为何销量下滑?此轮人事调整是否与在华销量下跌有关?公司推新车速度慢,是由哪些因素所致?就以上相关问题,记者向长安福特发送采访提纲,得到其部分回应。

高管变动

5月下旬,长安汽车高层调整的消息引起媒体关注。公司公开透露,其市场销售服务副总裁将由胡棣锋担任,在此职位的刘曰海将调任福特亚太销售副总裁,该调整将在7月1日生效。

查看二人履历得知,刘曰海此番入职福特时间并不长,2001年至2014年5月,他供职于福特竞争对手通用,2015年11月,被长安福特邀任高管。另一人事调整的主角胡棣锋从2014年至2016年下半年间,在英国担任福特信托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在这之前,他曾任福特欧洲的销售和零售总监。

长安福特与福特汽车间是何种关系,为何二者的高管可以互调?资料显示,长安福特成立于2001年4月,由长安汽车和福特汽车共同出资成立,二者分别持股50%与35%,另外15%的股份则由日本汽车公司马自达持有。

长安福特的股东——福特汽车最近也经历了人事地震。同样在5月底,吉姆?哈克特接替马克?菲尔兹成为福特新任CEO,吉姆?哈克特擅长的领域是移动出行,这使得外界猜测,今后的福特汽车将朝着这一方向转型。

销量低迷

才入职不足两年,刘曰海就已调换职位,这不禁让外界担忧,管理团队不稳定的状况下,长安福特要如何提振销量?并且,无论是长安福特还是福特汽车,其近来业绩都乏善可陈,但长安福特对《投资者报》记者表示,“此次变动属于公司内部正常的人事变动,与销量无关。”

福特汽车和长安福特近来业绩究竟如何?今年一季度,福特汽车税前利润下降42%,为22亿美元,其竞争对手通用汽车这一数据为26亿美元,同比增长33%。长安福特的情况也不好,今年前5月,公司共卖出31万辆,同比减少15%。除了锐界金牛座之外,全线产品几近销量下跌。

长安福特之于长安汽车可谓地位显要,2016年,长安福特为长安汽车贡献近90%的利润。成立仅16年,长安福特在重庆、杭州、哈尔滨均已设有生产基地,产能达到160万辆,现已覆盖所有乘用车型,包括轿车福克斯、福睿斯、蒙迪欧金牛座、SUV翼搏、翼虎锐界、撼路者等10余款车。

对于今年为何销量不景气,长安福特回应《投资者报》记者,“由于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刺激,消费者需求在去年四季度提前释放,导致今年一季度小排量汽车的销量减少,竞争加剧,因此我们的市场销量有所下降。但是,未受购置税政策刺激的车型依然表现良好,如锐界金牛座。”

销量不振的同时,长安福特的两大股东——福特汽车与长安汽车在资本市场也未被看好。福特汽车目前年销量约600万辆,但市值在今年4月被年销量不到8万的特斯拉超越,两者当前市值差接近100亿美元。公司的另一股东长安汽车股价也表现不佳,其当前市盈率为6.8倍,在A股上市整车企业中垫底。

推新缓慢

对于长安福特销量的下滑,外界多不认可是受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的影响,很多人认为在推新车方面几无动静,是公司旗下产品不再受捧的重要原因。

自2016年以来,长安福特18个月在华再未推出新车。目前高销量车型中,福克斯、福睿斯、翼虎蒙迪欧等,大多是在2013年左右投放。相比之下,其兄弟公司,长安汽车自主品牌今年将推出4款新品,包括SUV-CS95、CS55、轿车睿骋CC、MPV凌轩,与此同时,还将推出十余款改款车。

长安福特为何推新车速度大大落后于同行?在推陈出新方面都有哪些计划?公司回应《投资者报》记者,“推新速度慢在于长安福特旗下生产的众多车型已覆盖了目前中国最主力销售的乘用车细分市场。长安福特虽未在近期推出新款车,但也在积极推出改款车。”

这些改款车包括去年推出的翼虎改款车型,新蒙迪欧的混动车型。今年3月、4月,长安福特也陆续推出福睿斯幸福版、翼虎虎跃型及锐界EcoBoos245两驱及四驱运动型。此外,全新福特翼搏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新蒙迪欧PHEV插电混动车型也将在明年推向市场。

除许久未推出新车外,长安福特还面临着产能过剩的问题。公司现共有产能160万辆,按照目前的销量情况,即使完成了2017年100万的销售目标,产能利用率也仅为62%。况且今年1-5月,公司只完成了31万的销量,达成全年100万的目标尚有很大压力。面对产能过剩这一问题,长安福特计划如何解决?

对此,长安福特方面告诉记者:“160万是长安福特旗下所有工厂设计产能的总和,我们将通过制定合理的生产任务,让工厂能够高效运转。”

虽说长安福特与福特汽车当下业绩均处于低谷,但前途也并非一片暗淡。在推出新车型方面,有报道称,2019年,林肯将在中国开始本地化生产。此外,以新任CEO的履历看,电气化和移动出行将是福特汽车未来的转型方向。作为福特在华最主要的合作方,福特的转型会为长安福特带来哪些变化,我们将拭目以待。


关键字:长安福特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