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网上谍照不实 江淮大众首款车型定为小型SUV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06-12 11:23:36     编辑:ZFAN  
导读: 传得沸沸扬扬的江淮大众合资项目终于敲定。6月1日,在中德总理的共同见证下,大众汽车集团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资企业协议,成立一家股比各占50%的合资企业以研发、生产和销售新能源汽车,设立全新的品牌和商标,除纯电动和增程式乘用车外,双方或在商用车领域合作。同样使用全新品牌商标的江淮大众项目会成为下一个腾势吗?日前被国内媒体曝光的基于大众electric up!车型打造的新车谍照,会是江淮大众的首款车型吗?

传得沸沸扬扬的江淮大众合资项目终于敲定。6月1日,在中德总理的共同见证下,大众汽车集团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资企业协议,成立一家股比各占50%的合资企业以研发、生产和销售新能源汽车,设立全新的品牌和商标,除纯电动和增程式乘用车外,双方或在商用车领域合作。同样使用全新品牌商标的江淮大众项目会成为下一个腾势吗?日前被国内媒体曝光的基于大众electric up!车型打造的新车谍照,会是江淮大众的首款车型吗?

,江淮大众首款车型,小型SUV

网上谍照不实 首款车型是小型S U V

业内人士分析,江淮与大众的这次合作,打破了一家外资企业在华只能成立两家合资公司的限制,也为后来者提供了参考范本。

从战略发展角度来看,这次合作完全是双赢。对大众而言,中国市场在其全球销量中的占比早已超过1/3,目前,全球车企都在加大力度攻坚新能源这一未来市场制高点,如何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寻求突破是大众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然而在中国,南北大众两家合资公司受制于业绩包袱,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一直较为缓慢。虽然大众此前在中国市场布局的新能源车型并不少,包括电动车e- U P、e- G olf、奥迪R 8e-tron以及高尔夫G T E、帕萨 特G T E、奥 迪A 3 e -tron、奥迪Q 7 e- tron,但销量都不尽如人意。与此同时 ,为 了 彻 底 摆 脱“排 放门”的影响,大众布局新能源汽车的需求也显得非常迫切。

“南北大众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完整的产品体系和价格体系,很难突破现有模式,因此大众需要在南北大众之外选择一个新的突破点,”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分析,“大众不能失去这个机会。”

对于产品力较弱、靠瑞风系列产品支撑的江淮而言,大众所带来的研发技术以及产品体系、管理流程等,都将让江淮受益匪浅,有效促进江淮新能源业务的发展,继而提升其品牌认可度和品牌溢价。

“这次合作为大众在华的业务打开了新的电动车平台,甚至在商用车平台也可以展开合作,而江淮的电动车搭载大众技术之后也会很快得到提升。”对于这次合作,大众中国内部知情人士对南都记者如是说。

根据江淮发布的消息,新合资公司旗下的首款纯电动SU V将于明年投放市场,主打低端市场,因此不会与一汽-大众及上汽大众的产品产生冲突。

上述大众中国内部人士证实了这一点,并告诉南都记者,首款产品不仅是S U V,还是一款多功能的小型S U V。对于国内媒体所曝光的所谓新车谍照以及“将基于大众electricup!车型打造”的消息,他予以否认,但对于首款车型的具体信息,他表示目前不便透露。

江淮为何能牵手大众?

20 16年,江淮汽车共销售各类汽车产品64 .33万辆,同比增长9 .40%,其中乘用车占36 .73万辆,增幅仅为6 .0 9%,在许多车企 迎 来 两 位 数 高 增 长 的20 16年,这样的成绩并不出色。

而且,江淮还是“补贴之王”,是自主品牌中补贴依存度最高的一家车企。数据显示,江淮汽车不计补贴亏损额为16 .77亿元,2016年 不 计 补 贴 亏 损 额 为28 .23亿元,补贴额度分别达到了净利润额的2 .96和3 .43倍。过分依赖政府补贴的企业,普遍很难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再看大众,20 16年在全球以10 30万辆交付销量、同比增长3 .8%的成绩取代丰田,成为全球销量冠军 。其 中 ,中 国 销 量 达398 .2万辆,同比增长达到12 .2%,占其全球销量的38 .62%。

表面看来,大众与江淮,江湖地位并不对等。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江淮在新能源领域的实力不俗,这或许是大众看中江淮的原因之一。20 16年,江淮iE V系列新能源车全年销量为18369辆,同比增长74 .69%;集团新能源汽车收入32 .69亿元,同时还获得35 .74亿元的政府补贴。可以看出,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江淮汽车的主要收入来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吴绍明曾表示,大众与江淮合作,主要是看中江淮在新能源领域的实力。

而另一个原因是政治因素。一位从业十几年的资深媒体人分析说,根据我国政策规定,大众要在华发展新能源业务就必须寻找一个合作伙伴取得生产许可,而能让中德双方总理出头为之说媒,表明江淮将得到强有力的支持,这一点至关重要,“当然,还有江淮的生产设备厂房和人员团队都是重要资源”。


关键字:江淮大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