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豪华车企掌舵人陈宏良回归北汽 坚持打造北汽绅宝高端品牌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05-02 09:39:11     编辑:ZFAN  
导读: 如果把北京奔驰比作一只球队的话,陈宏良就可以算的上是主教练了,这位实干家,在业界被不少人称为是“豪华车企的掌舵人”。

如果把北京奔驰比作一只球队的话,陈宏良就可以算的上是主教练了,这位实干家,在业界被不少人称为是“豪华车企的掌舵人”。

2014年年初出任北京奔驰党委书记、高级执行副总裁的陈宏良,无疑给北京奔驰带来了不一样的变化。根据数据显示,2015年6月份,北京奔驰单月产量首次突破2万台;2016年,北京奔驰以31.7万辆和33.5万辆的产销成绩,实现了双线提升。今年1月份,奔驰在华销售共58,799辆,其中北京奔驰40,757台的销量就占了总数的近70%,同比增长40.6%。

而在二月份北汽的人事大调整中,陈宏良正式调任北汽股份公司总裁,此次从豪华品牌调至自主品牌,如何引领北京汽车自主品牌实现高端化的梦想,引发了业内新一轮的讨论。

有业内人士认为,陈宏良被调任北汽股份公司总裁是出于“合资反哺自主”的考虑。而陈宏良自己则将这次人事调动形容成了“回归”。他调任后在上海车展首次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北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对于北汽自主品牌过去的成绩,陈宏良用“来得晚,干得猛,站得稳”来总结。他提到,对于目前北京汽车旗下的三个品牌,定位都非常清晰,威旺是做中端品牌,绅宝是高端品牌,北京(BJ)品牌是精品品牌。未来将把在奔驰学到的经验拿到北汽自主品牌上来,实现品牌向上,形成品牌合力,生产叫好又叫座的经典产品。

豪华车企掌舵人

可以说,近年来北京奔驰的进步之大有目共睹。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其产品线日益丰富,对市场的反应也越来越敏感。

据了解,在过去的两年里,北京奔驰加快了产品投放速度,C级车、GLA紧凑SUV、GLC中型SUV先后上市,同时配合产品的更新,在工厂方面也不断加大投入。

业内人士指出,这样的转变可以归功于陈宏良。此次从豪华品牌“回归”自主品牌,他表示在奔驰的三年就任可以理解为进修,是在奔驰体验了一下高端品牌的运营情况,现在要将学到的经验应用到北京汽车,尤其是北汽绅宝品牌。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2年,绅宝就被定位为北汽的高端品牌,但是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其产品力和品牌知名度并没有达到理想的预期。

陈宏良表示“绅宝确实还不到火候,但是我们坚持做高端”。他认为,就像传祺的爆款GS4面世之前,也经历过GS5被市场冷落的痛苦一样,任何一个品牌在发展中都会经历这个过程。

对于未来发展,陈宏良表示,“将坚持打造北汽绅宝高端品牌”。

产品欲叫好又叫座

在过去的2016年,是自主品牌爆发的一年,传祺GS8在20万元级别站稳脚跟、荣威RX5以性价比额抢占15万元级别的市场,哈弗H6爆款热卖称霸10万元级SUV市场,可以说,整个自主品牌都呈现出向上发展的态势。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北汽也将要开启2.0时代,而北汽自主品牌首要任务就是要打造叫好卖座的经典产品。

有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陈宏良这是要大力推进北汽自主品牌。陈宏良也在现场表示,将北汽绅宝打造成高端品牌,会是未来坚持不变的原则。

对于目前北汽旗下的三个品牌定位,陈宏良表示,“北汽绅宝品牌目标是高端品牌,和现阶段是有差距的。实现目标都得在过程中探索方法”。

而在发展高端品牌的同时,他提到,结合目前的市场状态来看,中低端品牌同样有机会,公司也会做好中低端品牌的发展。


关键字:北汽绅宝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