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2017上海车展前瞻 众车企争赶车展早班车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04-20 15:40:01     编辑:ZFAN  
导读: 2017第十七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2017上海车展”)比以往来得都要“早”一些。这个“早”并非车展的时间,而是各大车企为了达到更好的传播效果,在车展正式开幕前的一周多时间内,纷纷提前发布了各自的重要战略、重磅车型。“错峰发布”成为2017上海车展的一大特点。通过诸多车企争相提前发布的新战略、新技术、新理念中,也不难看出未来国内乘用车市场的风向。

 

2017上海车展,2017上海车展

2017第十七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2017上海车展”)比以往来得都要“早”一些。这个“早”并非车展的时间,而是各大车企为了达到更好的传播效果,在车展正式开幕前的一周多时间内,纷纷提前发布了各自的重要战略、重磅车型。“错峰发布”成为2017上海车展的一大特点。通过诸多车企争相提前发布的新战略、新技术、新理念中,也不难看出未来国内乘用车市场的风向。

■战略重点殊途同归

赶在2017上海车展开幕前发布和详解战略的企业很多,其中甚至出现了“撞衫”者,例如上汽集团和宝马汽车。两家公司都提出“四化”概念,具体来说上汽集团的“新四化”为“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宝马汽车的四化则是“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服务化”。两相比较不难看出,两家公司对未来的战略走向颇有殊途同归的意味。另外,同样是上汽和宝马,对公司转型的看法也如出一辙,上汽提出向汽车产品服务供应商转型,宝马则是向高档出行和服务的汽车服务商继续深入转型。

互联网汽车是未来汽车行业变革的方向,汽车愈加从单一的硬件产品向更加丰富、更加融合的交通出行载体的定位转型。就在汽车互联领域,一些公司在未来看法和计划上出现异曲同工的“巧合”,例如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据悉,今年福特汽车的“福特派”互联将在国内市场落地,为用户带来无缝对接,智能随行、自在随心的体验。而在3月底,上汽通用则公布了2025车联网战略,更加细化地、有步骤地直指自动驾驶的实现。

与其他企业公布或者重申主体战略不同,长安汽车在上海车展前公布了其全新设计理念战略——“生命动感”,强调不断传承、生长和突破。可以看出自主品牌在市场摸索中,不断寻找并提炼自身的特点,彰显独立个性的努力。今年,众多自主品牌还将在设计上有所建树和突破,将是车展上的看点之一。

■前沿技术百花齐放

上海车展从来都是前沿技术的最高展示殿堂之一,与许多带有展销会性质的车展不同,上海车展的技术情怀可以说在国内诸多车展中是最为浓厚的。在车展尚未开幕之际,很多企业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发布或者展示自己的技术,力图占据先发制人的优势。从目前已经公布的技术成果看,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增程式电动车的增多将是一个亮点。在国内,增程式电动车一直处于弱势,除广汽传祺GA5增程版以外,尚未有量产产品上市。今年上海车展上,正道汽车H600和雪佛兰VELITE 5的亮相,预计将有助于提高增程式电动车的市场地位,使更多企业开始关注这种细分车型。

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同样火热的当属自动驾驶技术,如日产汽车的Pro Pilot系统、PSA的Connected Pilot系统、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等。这一领域同样被零部件巨头所关注,如博士、大陆、德尔福等也将展示最新研发成果。从目前已知的信息看,部分企业已经具备自动驾驶级别二的技术能力,并正在测试级别三与四的无人驾驶技术。

在传统汽车领域,更加高效的动力总成从来都是展示的重点。本届上海车展上,奇瑞汽车将带来自主品牌发动机热效率最高的产品——代号为SQRE4T15B的新1.5T发动机。中国一汽则将展示使用传统动力突破4.0L/100km超低油耗的A级蓝途车动力总成。除此以外,油电混合技术也将是本届车展的热点,除合资品牌的展示外,诸多自主品牌如一汽、吉利、江淮等都将有望展示最新混动技术。

■瞄准未来美好生活

本届上海车展以“致力·美好生活”为主题,很多企业也提出了与之相应的参展主题。如北汽集团提出的“创智未来”、上汽通用提出的“卓越‘精’营,创领未来”等。可以看出,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是每一家车企的夙愿。新晋品牌汉腾汽车同样也有自己的憧憬,据了解,汉腾汽车将以创新思维发布全新品牌主张“车·风景”,通过“看得见风景的车”,向消费者传递“看得见风景的好生活”这一幸福生活理念,引导并帮助更多人回归生活本真,实现内心渴望。

如今,汽车愈加具备生活必需品的属性,也是美好生活的标志之一。相信在本届上海车展上能够展现出汽车行业最前沿技术与产品,同时这些新技术、新趋势、新产品还将带给人类生活的无限可能和遐想,体现出汽车发展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新趋势。


关键字:2017上海车展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