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际 >> 正文内容

腾讯入股特斯拉 互联网三巨头频刷汽车行业存在感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03-30 10:01:21     编辑:ZFAN  
导读: 当地时间3月28日,根据特斯拉提交美国证交会的一份文件显示,腾讯公司以17.8亿美元收购了特斯拉5%的股份。指出,腾讯此次的收购是中国互联网企业对自动驾驶以及相关服务市场的最新投资。

当地时间3月28日,根据特斯拉提交美国证交会的一份文件显示,腾讯公司以17.8亿美元收购了特斯拉5%的股份。指出,腾讯此次的收购是中国互联网企业对自动驾驶以及相关服务市场的最新投资。

并购合作,腾讯特斯拉,腾讯滴滴,互联网三巨头汽车,阿里巴巴YunOS Carware


当地时间3月28日,根据特斯拉提交美国证交会的一份文件显示,腾讯公司以17.8亿美元收购了特斯拉5%的股份。路透社指出,腾讯此次的收购是中国互联网企业对自动驾驶以及相关服务市场的最新投资。事实上,国内互联网三巨头(腾讯、阿里巴巴和百度)在自动驾驶、新能源汽车和移动出行等领域都有着不同程度的投资。

特斯拉:获得急需资金 或拉升在华销量

路透社指出,特斯拉目前正筹备量产车型Model 3的生产工作,腾讯的投资无疑为其提供了资本。当地时间3月28日,特斯拉股价上涨2.7%至277.45美元,超过福特汽车,成为仅次于通用汽车的股票价格第二高的美国汽车公司。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当地时间3月28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很高兴,腾讯成为特斯拉的投资者和顾问。(Glad to have Tencent as an investor and adviser to Tesla)”但是,马斯克并没有指出“顾问”(adviser)的具体含义。在另外一篇推文中,马斯克指出目前特斯拉Model 3来自中国的订单很少,该车也尚未在中国正式推出。据报道,Model 3预计将于今年底在美国上市销售。

有分析人士指出,腾讯或许能够提升特斯拉在华销量,甚至对特斯拉在华国产都有帮助。LMC汽车咨询公司高级副总裁Jeff Schuster表示,“对于特斯拉来说,这肯定是具有重要意义。腾讯此次的融资或将能够帮助特斯拉深入中国市场。”

据报道,特斯拉前四大股东分别是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21%)、基金巨头富达(Fidelity)(14%)、独立资产管理公司Baillie Gifford(8.2%)、机构普信(T.Rowe Price)(7.3%)。在购买特斯拉5%股份之后,腾讯成为其第五大股东。

腾讯:内部创新与外部投资相结合

对于为何投资特斯拉,腾讯公司回应称,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是创业者的典范,特斯拉在电动汽车、无人驾驶、共享车辆、可持续能源生产等新技术领域处于的全球领先地位。腾讯也一直在推动生态共赢,希望将内部创新和投资新兴科技产业的方式相结合。目前来看,腾讯和特斯拉除了单纯的股权关系外,或许会有商业层面的合作。但是,尚未有具体计划,未来可视情况决定。

路透社指出,腾讯目前市值约为2,750亿美元,大约是特斯拉市值的六倍。当地时间3月28日,成立仅14年的特斯拉市值约为450亿美元,仅差拥有114年历史的福特汽车10亿美元。

对于腾讯来说,此次对特斯拉的投资能够扩大其在新兴市场的存在感,比如在自动驾驶电动车领域。路透社指出,自动驾驶电动车能够刷新交通模式,实现汽车共享和配送服务,并能促进信息娱乐和电子商务等辅助设备的发展。摩根史坦利投资公司汽车分析师Adam Jonas表示,如果腾讯和特斯拉在新科技的研发和部署上合作,他不会感到吃惊。

对于腾讯此次的投资,白宫目前尚未作出回应,但是美国总统对美国车企和中国贸易政策一直都持批评态度。

三大巨头:投资自动驾驶、新能源和移动出行

路透社表示,自动驾驶、电动车等技术及它们创新商务模式的潜力已经吸引了来自中国三大科技巨头(腾讯、阿里巴巴和百度)约几十亿美元的投资。需要指出的是,三大互联网巨头投资的初创公司都在研发自动驾驶系统,希望2020年之后能将自动驾驶技术引入美国和中国的移动共享出行领域。

特斯拉之外,腾讯在2015年6月就参与了蔚来汽车的A轮投资。蔚来汽车美国总部位于圣何塞,离特斯拉帕洛阿尔托基地不远。腾讯还投资了至少另外两家中国电动车初创公司,包括和谐富腾。此外,腾讯还投资了滴滴出行和美国Lyft。

另一家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不仅投资蔚来汽车和优步,还对加利福尼亚激光雷达传感器生产商Velodyne进行了投资。此外,百度还成立了自己的智能驾驶事业群组(IDG)。百度在当时的通告中表示,自动驾驶、智慧出行、高精地图、车联网,是人工智能时代推动传统产业升级的重要力量,也是百度战略业务和核心能力的重要部分。此前,百度也曾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大对智能驾驶领域的投入。

阿里巴巴在移动出行领域的投资对象包括滴滴和Lyft。除此之外,阿里巴巴与上汽集团共同投资成立了斑马智行,并推出同名远程控制APP。近日有报道称,阿里巴巴对瑞士AR汽车导航公司WayRay投资。WayRay会与斑马智行联手合作一款内置全息AR抬头显示器的新车,将于2018年亮相。就在今天(3月29日),阿里巴巴发布了支持HUD、车机、行车记录仪、智能后视镜的YunOS Carware智能车载操作系统,致力于解决汽车存量市场的智能升级问题。

据报道,腾讯在加州硅谷中心帕洛阿尔托城市设立了办公室,百度和阿里巴巴在硅谷同样也有办公室。


关键字:腾讯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