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两会|自主品牌“踏足”四海八荒 会场内外热议汽车出口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03-06 11:40:54     编辑:ZFAN  
导读: 每年的三月,中国社会进入到“两会时间”,而对于中国汽车人而言,这同样是热议十三五关键话题的时刻。

2017两会汽车,2017两会汽车

每年的三月,中国社会进入到“两会时间”,而对于中国汽车人而言,这同样是热议十三五关键话题的时刻。

在十三五的关键机遇期,中国汽车产业能否完成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的“跨越”?他们如何看待自主品牌的海外发展势头?中国汽车何时能够风靡“四海八荒”?牵动了不少会场内外中国汽车人的心。

过去的一年,对于自主品牌是扬眉吐气的一年,伴随着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自主品牌在国内市场实现了迅猛发展。根据统计,自2015年1月以来自主品牌已经连续25个月实现份额增长,去年全年销量达到1052.9万辆,首次突破千万辆关口,实现了同外资品牌的“分庭抗礼”。

2017两会汽车,2017两会汽车

但国内市场“刷爆”存在感的自主品牌,在中国汽车出海上仍然面临着较为严峻的挑战。根据海关数据,2016年出口汽车81万辆左右,而这已经是自2012年出口实现百万辆规模之后,连续第四年未能实现百万辆出口大关。
而中国汽车出口核心市场——俄罗斯市场,新年伊始,自主品牌们便遭遇到“倒春寒”。欧洲商会AEB旗下汽车制造商委员会AMC日前公布的2017年1月份俄罗斯新车销量数据为例,中国自主品牌在俄销量较去年同比暴跌39.3%至1,460辆。中国汽车在海外市场何能能够迎来真正意义上的明媚“春天”?
虽然遭遇到了越来越多的挑战,但中国汽车人却展现出了足够的战略定力,会场内外的他们纷纷表达了自主品牌向海而生的的坚持。
“汽车强国应该以什么为标志?我认为有两个。一是车可以卖贵;二是至少20%能出口。”全国人大代表、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近日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如是表态。

2017两会汽车,2017两会汽车

安进认为,海外市场的严苛技术标准和复杂的竞争环境,会“倒逼”自主品牌不断实现技术升级,实现全面提升竞争力,而这是江淮坚持“走出去”的一大收获。“国际市场的消费习惯与国内不同,往往更以车辆的质量和性能为准则。这就激励我们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
“必须坚定不移地走出去。敢于到大海中游泳,泳技才能提升。”而正是基于这样的战略定力,虽然自主品牌海外发展依旧存在着较大风险和变数,但在过去一年,江淮的走出去战略依旧开花结果。2016年,在中哈总理的见证下,哈萨克斯坦CKD产品正式下线。

2017两会汽车,2017两会汽车

政协委员、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一步一步来,世界那么大,我们一口吃不成胖子”。政协委员、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谈及出海这件事上,表达了吉利稳健的态度。

李书福表示,目前吉利的重点是首先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占领更大比例的中国汽车市场份额,再把工作重点引向海外,他透露,目前吉利海外市场的建设主要依靠沃尔沃、伦敦出租车,接下来吉利会把部分产品先销往欧洲在进入北美市场。


近年来,吉利汽车是中国自主品牌的最大黑马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而在国际市场,吉利也日益成为了响当当的名号。在英国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公布的2017年全球汽车品牌价值100强(The most valuable auto brands of 2017)榜单之中,吉利位列总榜单第24位,排在中国入围品牌首位。
而吉利旗下新品牌LYNK&CO在德国柏林的上市也意味着吉利对于成熟发达市场的野心,与沃尔沃共同研发的技术平台让吉利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去冲击欧美等发达国家汽车市场。
与此同时,值得注意是,吉利汽车集团去年发布了“20200战略”,宣布到2020年吉利汽车集团年销量要达到200万辆,并跻身世界汽车企业前十,同时成为最具竞争力和受人尊敬的中国汽车品牌,这意味着势必在接下来的三年时间内,吉利的身影也将更多地出现在海外市场。
提到中国汽车出口,自然要提到奇瑞汽车。根据奇瑞内部人士介绍,2016年,奇瑞乘用车出口达8.8万台,占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近3成,连续14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产品出口到伊朗、巴西、俄罗斯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悉,奇瑞汽车在每进入一个海外市场前,都会深入研究当地的产业政策、市场情况、竞争对手和当地消费者的行为习惯等,并进行相应的产品适应性开发,因地制宜制定属地化运营策略,扎根当地市场发展。

2017两会汽车,2017两会汽车

奇瑞汽车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考察伊朗市场

而在今年1月份,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曾经表示,奇瑞汽车2017年将进军欧洲市场,目前产品及团队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市场竞争总是伴随着风险和挑战,危中见机,伴随着吉利、奇瑞和江淮等自主品牌一道努力,中国汽车“踏足”四海八荒正在朝我们走来。


关键字:两会|自主品牌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