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品牌 >> 正文内容

全新爱丽舍登场救市 东风雪铁龙迎销量大考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03-06 11:36:22     编辑:ZFAN  
导读: 继去年以16%的跌幅收官之后,今年一月,东风雪铁龙再度收获70%跌幅的成绩单。不过,东风雪铁龙2017年的开年不利似乎并无太多意外,在此之前的两年,东风雪铁龙市场行情一直未能摆脱下行通道。

新车上市,2月汽车销量,东风全新爱丽舍,东风雪铁龙销量

继去年以16%的跌幅收官之后,今年一月,东风雪铁龙再度收获70%跌幅的成绩单。不过,东风雪铁龙2017年的开年不利似乎并无太多意外,在此之前的两年,东风雪铁龙市场行情一直未能摆脱下行通道。

连续下滑的销量让东风雪铁龙如坐针毡,为了快速实现止损,拥有25年市场征战经验的爱丽舍再次刷新上市。而在此之后,一系列产品规划已安排就绪。

在此背景下,东风雪铁龙希望通过更具针对性的产品升级,迅速实现止跌回稳。

新兵助阵

作为神龙公司2017年首款发布的新车型,老将爱丽舍承担了神龙汽车今年能否复苏的首要任务。

在中国市场,爱丽舍的前身富康辉煌一时。那时,富康捷达桑塔纳曾并称为轿车“老三样”,在中国曾有着国民家轿之称。

尽管富康辉煌已经成为过去式,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面前,爱丽舍仍担纲东风雪铁龙主销车型重任。数据显示,2016年爱丽舍实现销量87132辆,约占东风雪铁龙总销售量的35%,仍是东风雪铁龙旗下销量最高的车型。

不过,即便是东风雪铁龙2016年全年的销量(248509辆),也不及“老三样”中的另两款车型桑塔纳(282815辆)、捷达(348437辆)一款车型的年销量。

这样的销量落差令人唏嘘,但也让东风雪铁龙对于换代后爱丽舍的销量有一丝期待。

当然,东风雪铁龙手中可走之棋并非仅此一枚。按照东风雪铁龙的新车规划,年内还将推出代号为“C84”的全新中型SUV和新一代中型轿车C5。据悉,代号为“C84”的全新中型SUV采用PSA集团最新的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新车将在4月开幕的上海车展上亮相,10月份正式上市。届时东风雪铁龙旗下SUV车型将增至两款。

事实上,东风雪铁龙的调整从去年下半年就已开始。彼时,全新旗舰轿车C6正式上市。不过,由于这款车型并不走量,也造成了东风雪铁龙2016年销量表现因没有新的增长点而继续阶段性下滑。不过,在C6和今年新车规划的共同作用下,“2017年东风雪铁龙确保达成27万辆目标。”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麦柯然表示,未来,东风雪铁龙的重点工作将围绕三个方面展开,“第一改善质量,第二改善客户服务,第三通过降成本、调整产品结构,实现共同赢利。”

此外,有消息称,今年东风雪铁龙将对经销商进行全面升级,这也是东风雪铁龙品牌历史上第二次大规模的经销商店面升级,新店面将符合东风雪铁龙新的品牌主张。

亟需止血

此前,东风雪铁龙在华产品投放步伐相对较为缓慢。对比之下,今年的新车计划显得颇为密集。随着新车的相继上市,东风雪铁龙有望实现止血。

数据显示,东风雪铁龙在2014年达到32万辆全年最高销量后,其销售成绩就踏上“下行”之旅。此后的2015年,东风雪铁龙销量下降至29.8万辆。去年,中国车市企稳回暖,大多数车企均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但东风雪铁龙仅实现24.89万辆的销量,同比下滑高达16%。

而在2016年,东风雪铁龙旗下各个车型表现均不乐观。其中,C4L同比下滑55.2%、C5同比下滑76.8%,刚刚上市不久的高端旗舰轿车C6,去年10月份销量仅为417辆,11月份为1115辆,虽然在12月突破了2000辆,但明显还没有肩负起提升品牌销量的重任。

直至今年1月,东风雪铁龙销量仍未见起色,销量为8200辆,同比下滑超70%。其中,新爱丽舍销量为2924辆,同比下滑63.8%。同时,东风雪铁龙包括C4L、C5在内的多款产品销量均未突破千辆,SUV车型C3-XR销量也降至2337辆。

面对不断下滑的销量局面,东风雪铁龙相关负责人坦言,主力车型面临改款,影响了今年1月的销量表现。另外,由于紧凑级SUV产品缺位,也影响了销量的稳定性。据了解,今年东风雪铁龙开始通过调整产品、营销等策略,欲重新回归主流阵营,而在产品上首先调整的便是作为销量支柱的爱丽舍

此外,在销量下行的压力下,神龙汽车在今年初开展了一系列人事变动,以期重整旗鼓。1月初,神龙汽车发布了一轮人事调整,任命高大林为神龙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代理工会主席职位;1月24日神龙再次人事变动,宣布周永春接替吕海涛担任神龙公司商务副总经理,刘江华任神龙公司采购副总经理兼采购部部长,吕海涛调东风公司任职。

按照神龙汽车董事长刘卫东此前在神龙汽车干部会议上的说法,今年神龙要明确定位,并实施营销变革,尽快解决规划上的短板,特别是SUV和东风雪铁龙产品的短板,以及新能源、自动驾驶等方面的短板,并实施改革和创新,让市场重回增长通道。


关键字:新车上市 2月汽车销量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