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补贴退出后新能源汽车怎么办?工信部在两会上如是说!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03-06 11:34:46     编辑:ZFAN  
导读: 每年的全国两会上,关于汽车行业的提案、议案都备受关注,而有关发言人们的言论更是时常成为讨论热点。3月5日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在会议之前,“部长通道”再次开启,首位站在发言台回答问题的工信部部长苗圩便针对媒体有关新能源骗补问题发表了看法。

每年的全国两会上,关于汽车行业的提案、议案都备受关注,而有关发言人们的言论更是时常成为讨论热点。3月5日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在会议之前,“部长通道”再次开启,首位站在发言台回答问题的工信部部长苗圩便针对媒体有关新能源骗补问题发表了看法。

新能源汽车,2017两会,新能源汽车,2017两会汽车,两会汽车

苗圩表示,在新能源汽车的起步阶段,政府给予一定扶持非常必要,但去年以来也发现少部分汽车企业铤而走险,用各种办法骗取财政补贴,对于这种骗补行为政府是零容忍的,也将依法依规对其进行处罚。下一步将配合财政部等部门,落实新的补贴政策,完善补贴资金申报程序,明确各级责任要求,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同时研究建立长效机制。

而相对于现有补贴政策的落实,业界真正担忧的是,如若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取消,新能源汽车市场是否能够继续保持现有的强劲发展态势?关于这一点,苗圩表示 ,2020年新能源补贴全部退出后,会有新的方法取代补贴政策,用传统汽车油耗积分和新能源汽车积分的形式,建立一种交易制度,目前正在网上征求意见,完善后会作为一个替代的措施。

新能源汽车,2017两会,新能源汽车,2017两会汽车,两会汽车

据了解,这一尚待完善的政策正是工信部于2016年9月22日发布的《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其中提出,对在中国境内传统能源乘用车年产量或进口量大于5万辆的乘用车企业,设定新能源汽车积分的年度比例要求。2016和 2017年度 ,对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不做考核,2018至2020年,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分别为8%,10%和12%。2020年以后的比例要求则另行制定。

对于这一暂行办法,业界人士观点不一。科技部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咨询专家王秉刚此前在接受媒体访问时称,并行管理减轻了多部门管理对企业造成的成本压力,也为企业的合规提供了更多选择。同时,对我国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和增量都有好处。只是有可能会影响部分企业降低燃料消耗量的决心,因此还有待进一步探讨。

而除了政策上的完善,苗圩近日在接受央视专访时还表示,从目前市场端以及用户的反应情况来看,原来大家担心的是新能源汽车产品本身,现在随着新能源汽车产品质量的提高,更多的用户的问题转向了买车后“能不能充到电”“在什么地方充电”以及“充一次电能跑多远”等,针对此,政府正在加大充电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建设。


关键字:新能源汽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