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已下发十张! 盘点新能源造车牌照已花落谁家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02-04 09:55:56     编辑:ZFAN  
导读: 截至目前,新能源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牌照已经花落10家。

截至目前,新能源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牌照已经花落10家。

云度新能源,新能源车牌照,新能源车生产资质,云度新能源,新能源车牌照,北汽新能源

就在1月25日,26日这两天,国能新能源、云度新能源获得了国家发改委接连下发的两张新能源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牌照。工信部在2016年8月12日公布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修订征求意见稿)》中对新能源汽车企业、产品的准入规定进行了全新修订。中汽协常务副会长董扬之前就曾透露,工信部的目标是未来新建的新能源车企不超过10家,也就是说截至目前10个新能源生产资质已经全部下发完毕。对此,网易汽车对这先后获得新能源生产牌照的十家企业进行了盘点,看看究竟是哪些企业成为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幸运儿”。

北汽新能源

云度新能源,新能源车牌照,新能源车生产资质,云度新能源,新能源车牌照,北汽新能源

2016年3月16日,国家发改委按照《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管理规定》核准北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纯电动乘用车的项目。由此,北汽新能源成为第一个获得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的企业。据悉,北汽新能源项目总投资114950万元,其中利用原有资产16672万元,新增投资98278万元,建设规模为投产后形成7万辆纯电动乘用车产能,其中新增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产能。

2014年3月,北汽集团将新能源业务单独从北汽集团中独立出来,“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这也是国内首家股份制新能源汽车公司。拥有北汽集团的强大背书,北汽新能源在研发技术、产能等方面都具有一定有优势,第一个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牌照也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杭州长江汽车公司(长江EV)

云度新能源,新能源车牌照,新能源车生产资质,云度新能源,新能源车牌照,北汽新能源

继北汽新能源获得纯电动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两个月之后,杭州长江乘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EV)于2016年5月17日拿到了第二个纯电动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牌照。长江汽车总投资51亿元,建成的工厂占地面积达到1150亩,在资金支持和生产规模和建设等方面上,长江汽车的实力可见一斑。4月17日,长江汽车集团正式发布了电动汽车品牌“长江EV”,而旗下的纯电动小型SUV“逸酷”作为首批投产的产品也正式下线。据了解,未来长江EV还将生产A00级和A0级纯电动SUV等产品,全面布局SUV细分市场。

形容长江EV是默默无闻的逆袭者在合适不过了。这家仅成立一个月便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让人大跌眼镜。究其原因,相信强大的资金基础以及融资能力成为了长江EV背后最大的“支柱”。

前途汽车

云度新能源,新能源车牌照,新能源车生产资质,云度新能源,新能源车牌照,北汽新能源

在下发第二张“准生证”过去5个月左右之后,2016年10月10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批复了北京长城华冠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前途汽车(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途汽车”)生产纯电动新能源汽车项目。2016年2月19日,前途汽车(苏州)有限公司生产基地正式奠基,同年4月前途汽车K50再次亮相北京车展。据相关资料显示,前途汽车的项目总投资201815万元,建设项目用地面积为238073.32平方米,生产规模可达年产5万辆。

这个之前没有任何汽车整车生产背景的企业获得第三个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牌照着实成为了新能源汽车行业当中的一匹“黑马”。

奇瑞新能源

云度新能源,新能源车牌照,新能源车生产资质,云度新能源,新能源车牌照,北汽新能源

2016年10月27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公告:正式核准通过奇瑞新能源的纯电动乘用车项目,至此,继北汽新能源、五龙电动旗下长江汽车、北京长城华冠旗下前途汽车后,奇瑞新能源成为第四个拿下纯电动乘用车生产牌照的企业。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4月,其前身是早在2001年就组建的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项目组,该组成立之初就专职负责混合动力汽车、替代燃料汽车等清洁能源汽车前沿技术的研究与开发。2016年9月29日,奇瑞安徽芜湖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正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15.6亿元,规划建设占地面积6万多平方米,预计2017年10月底竣工并正式投产,年产能可达5万辆。

奇瑞新能源拿到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已在意料之中。不知道,曾经以“尚未取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为理由从而放弃收购奇瑞新能源的海螺型材作何感受。

敏安汽车

云度新能源,新能源车牌照,新能源车生产资质,云度新能源,新能源车牌照,北汽新能源

2016年11月15日,第五张新能源生产牌归属江苏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该企业创建于2011年,由展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台港澳法人独资)、淮安开发控股有限公司(国有独资)共同成立,两者的出资额度均为1650万美元,双方的占股比为50%:50%。而其背后投资方则是汽车界知名的车身封条供应商台湾敏实集团。2016年4月,江苏敏安电动汽车项目在江苏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建,预计2018年建成投产,未来规划了三款纯电动汽车,分别是一款纯电动SUV、一款双座跑车以及一款物流车。

敏安汽车集团法人代表由敏实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润财富榜第十大富豪秦荣华亲自担任,尽管是公认的“黑马”但其背后的财团实力不容小觑。强大的资金支持加上汽车相关行业的运作经验,敏安汽车未来的发展还是比较光明的。

万向集团

云度新能源,新能源车牌照,新能源车生产资质,云度新能源,新能源车牌照,北汽新能源

2016年12月15日,国家发改委审核通过了“万向集团公司年产50000辆增程式纯电动乘用车项目”,万向集团由此也获得了第六张新能源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牌照。根据公告显示,该项目总投资为274503万元。万向集团创立于1969年,此前主要致力于汽车零部件产业,在世界各汽车零配件制造企业当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早在1999年,万向集团就已着手新能源方面的布局,大力发展电池、电动汽车等产业。而万向集团掌门人鲁冠球更是下定决心坚决发展新能源汽车领域,甚至表示“会把万向挣到的每一分钱都用来制造电动车”,天时地利人和都已具备,相信未来在新能源电动车这一领域,万向集团绝对会有所作为。

江铃新能源

云度新能源,新能源车牌照,新能源车生产资质,云度新能源,新能源车牌照,北汽新能源

12月26日,国家发改委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发布消息,江西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简称“江铃新能源”)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项目正式获得批准,成为了第七个获得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的企业,也是继北汽、奇瑞之后,第三家传统车企拿到的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据官方资料显示,该项目总投资132500万元,建设用地面积为275亩,而旗下第一款三厢纯电动轿车E160也于2017年1月16日正式投产,预计今年3月将正式上市。

江铃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是江铃集团2015年成立的子公司,注册资金2亿元,是一家集新能源汽车整车和三电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新能源汽车公司。江铃新能源目前在汽车市场的布局相对单一,以提供经济实惠性价比高的微型车为主要目标。

金康新能源

云度新能源,新能源车牌照,新能源车生产资质,云度新能源,新能源车牌照,北汽新能源

2017年1月10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了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生产项目,金康新能源成为了国内第8家成功拿到独立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这也是本年度第一张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牌照。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达25.1亿元,计划2017年6月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10月完成该项目工程建设。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小康股份以生产摩托车减震器起家,自2003年开始与东方汽车合作,迈入汽车制造行业。

聘请特斯拉原CEO马丁·艾伯哈德担任公司新能源汽车顾问,计划收购美国电动汽车动力系统公司,投下重金在美建设工程技术发研发中心,小康股份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计划由来已久且准备相当充分,至于未来发展如何还需时间去检验。

国能新能源

云度新能源,新能源车牌照,新能源车生产资质,云度新能源,新能源车牌照,北汽新能源

1月25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公示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能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建设项目,这标志着国能新能源成为第九张新建纯电动乘用车资质的获得者,这也是拿到新能源生产资质牌照的第二家合资企业。据悉,此前国能新能源投资43亿元建设的一期工厂,将于2017年6月在天津滨海新区完工。

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注册于天津滨海高新区, 其股东有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NEVS”)、国研科技集团公司等高科技公司。公司控股股东NEVS于2012年收购了原瑞典SAAB汽车,在新能源汽车研发和制造技术方面拥有一定优势。

云度新能源

云度新能源,新能源车牌照,新能源车生产资质,云度新能源,新能源车牌照,北汽新能源

仅隔一天,1月26日,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云度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云度新能源”)获得了第十张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牌照。云度新能源公司于2015年12月4日注册成立,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加工、销售和咨询服务。由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莆田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自然人以及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四方共同出资成立。据悉,云度新能源占地400亩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正在建设之中,一期项目建成后将具备8万台年产能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间及相应的试验试制及电池集成组装(PACK)的能力。

云度新能源算是这十家企业当中成立最晚的车企�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