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长安7月销量:自主成硬伤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6-08-10 11:45:29     编辑:ZFAN  
导读: 根据长安汽车官方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长安汽车7月共计销售191,683辆,同比增18.2%,1-7月累计销1,674,973辆,同比增2.9%。值得关注的是,长安自主品牌轿车及SUV车型继续大幅下滑,且7月份无一自主车型达到月销过万。

根据长安汽车官方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长安汽车7月共计销售191,683辆,同比增18.2%,1-7月累计销1,674,973辆,同比增2.9%。值得关注的是,长安自主品牌轿车及SUV车型继续大幅下滑,且7月份无一自主车型达到月销过万。

从品牌来看,长安汽车7月份销量呈现两极分化的走势。合资品牌中,长安福特、长安铃木和长安马自达同比均有所提升,同比增幅分别为27.5%、13.8%和2.3%。反观自主品牌就没有那么幸运了。7月份,长安自主总体增幅放缓,且月销过万车型几乎全军覆没,其中,轿车和SUV车型销量表现最为堪忧。

作为主流自主品牌的领头羊的长安汽车,现在究竟面临着多大的危机?下面将通过分析其具体车型在7月份的销量表现来一窥究竟。

轿车方面:逸动、悦翔均大幅下滑

7月份,主力车型逸动和悦翔系列都出现不小的下滑,尤其是悦翔系列,7月销量为4,724辆,较去年同期的7,981辆,同比大幅下滑40.8%;逸动(含逸动XT)去年7月销量破万达到10,214辆,今年7月同比下滑18.8%仅8,295辆。不得不承认,随着市场淡季的到来,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在营销和传播方面的欠缺,长安自主轿车(销量)将不可避免地走向下坡路。

SUV方面:CS15/CX70差强人意、CS75“一泻千里”

与轿车销量表现一样不如人意的还有SUV,7月份,CS75在依旧延续销量下跌态势,当月仅销售6,737辆,同比降低近40%。CS35在7月的表现还算正常,销量达到9,594辆,与去年同期持平。此外,今年新上市的CS15和CX70在7月份销量均突破6,000辆,只能说是差强人意。据了解,作为长安车型推出的CS75连续数月销量大跌,与其缺失1.6L以下排量动力,无缘享受购置税减半的利好政策有关。另外,博越、荣威RX5等新晋产品的上市,也对其销量造成了巨大影响。

MPV方面:欧诺、欧尚纷纷跌破万辆

6月份,欧诺、欧尚两款MPV车型还是支撑长安自主品牌销量增长的重要来源,两款车型双双过万。而到了7月,欧诺仅销售5,751辆,同比虽有小幅增长,但环比大幅下滑。不过,随着欧尚的上市,已经稳定热销多时的欧诺销量开始逐渐下滑,也属于正常现象。另外,欧尚7月销量为9,781辆,环比6月略有下滑。

总结:如此看来,长安自主品牌面临的挑战不言而喻。轿车缺失新的增长点,而作为热销细分市场的SUV车型也难以挑起大梁。下半年销量是否还会延续这种现状,目前还真不好说。不过有消息透露,今年下半年,长安汽车将推出包括CS15 DCT、CS75 1.5T、悦翔V7 1.0T、CS35 2017款等改款车型。还有全新车型CS95、CS55、睿骋CC等产品。对于长安汽车来说,下半年要想打翻身仗,完成全年销量目标,恐怕还得依靠这些全新车型的表现。


关键字:长安 7月 销量 自主 SUV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