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品牌 >> 正文内容

长安CX70追光行动恩施站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6/7/1 16:23:59     编辑:木子李  
导读: 停靠追光的心灵驿站 坚守心中的坚守

停靠追光的心灵驿站 坚守心中的坚守

今天是2016年的6月30日,我很荣幸受邀参加长安CX70追光行动“重庆-武汉”段行程,我们从恩施大峡谷出发前往宜昌,在与车上的试驾教练闲聊中得知他从事这行已经有10年了,说起这次的追光试驾活动他有着别样的体会:“这次试驾对于我这个常年行走在川藏线的老司机来说很普通,但一路走来却也有着特别之处。普通的是我依然从事着离家甚远的出差工作,特别的是此次的试驾赋予了一种让我产生共鸣的情感”。此次的试驾持续10多日,总行程5000多公里,他一路从海拔3700多米的西藏布达拉宫沿着中国最美318国道,一路向东,追逐每天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从拉萨就开始追光的他,感受比我们来的更为完整强烈。

 长安CX70追光行动恩施站

一次普通的出差工作,却成为了他自己的一次净心之旅。化身北纬30°勇士,从恩施大峡谷来到宜昌三峡...如果说追光是一次以找回信仰为目标的旅程,那么在恩施的追光就是找回信仰旅程上的一座心灵驿站......

 长安CX70追光行动恩施站

美丽的恩施大峡谷 追光之路的心灵驿站

走进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那种别样风情,那种独特的韵味会牢牢的吸引住你的眼球,让你有着一种特别的惊喜。这个位于湖北省西南部的城市,有着许多数民族聚居。仅资料记载就有土家族、苗族、侗族、汉族、回族、蒙古族、彝族、纳西族、壮族等29个民族。它东连荆楚,南接潇湘,西临渝黔,北靠神农架,享有“鄂西林海”、 “华中药库”、 “烟草王国”、“世界硒都”之称号。而其中的恩施大峡谷可能是他最为人所熟知的景点之一。

 长安CX70追光行动恩施站

被专家誉为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难分伯仲的湖北清江恩施大峡谷位于长江三峡附近的鄂西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屯堡乡和板桥镇境内,是清江大峡谷中的一段。峡谷全长108千米,总面积300多平方千米。峡谷中的百里绝壁、千丈瀑布、傲啸独峰、原始森林、远古村寨等景点美不胜收。

 长安CX70追光行动恩施站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昨天的路程较长,到了酒店后还没有细细观察这美丽的景色便早早休息,只为第二天早起追逐清晨最美的第一缕阳光。居住的酒店就在峡谷之中,一开窗便可以看到峡谷,凌晨4点30分,我们刚一出酒店门口便愣住了神儿,我不知道该用一个什么词语来形容当时眼前的景色,陡峭崖壁矗立对面,清晨的雾气漂浮在眼前,峡谷中鸟鸣虫叫,灵动的大自然景象鲜活呈现。我们找到一处理想的拍摄日出地点,在欣赏恩施大峡谷险峻、美丽景色的同时静静等待大峡谷第一缕阳光的出现。险峻的山峰延迟了我们与第一缕光见面的时间,但是我们没有丝毫的急切,因为我们还在恩施大峡谷美丽的景色中沉醉......

 长安CX70追光行动恩施站

“守艺人”的坚守 光与火的交织交融

当追完恩施大峡谷的第一缕光回到酒店收拾行囊再次出发,有句话叫做“一步三回头”,或许这样一个简单的民俗谚语却最能贴切反应我们当时的感受。无论多么的不舍与留恋我们还是要出发,毕竟追光不会因为困难而放弃,也不会因诱惑而“因小失大”。

沿着318国道走出大峡谷不久,我们经过一个古朴的小镇,叮当叮当的声音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清脆激荡,刚健有力的声响是什么?我们寻声而去,越走近声音越渐清晰,在一条巷子里找到了声源,竟是一名魁梧的汉子在打铁。

 

 长安CX70追光行动恩施站

随着工业技术的发展,印象当中这个职业早已消亡,再没有人愿意如此辛苦的去从事这样一份被社会生产力发展淘汰的职业。我就在门外这样看着他,他额头上流着汗,幽暗的铺子里,火炉发出的光把他的脸映照的发红。他反反复复的调整着手里的器物在火中煅烧的位置。他的双眼炯炯有神,观察着火候的变化。在眉毛微微抖动下,他将烧红的铁件利用手中的夹子小心翼翼的拿了出来放在打造台上,举起手中的铁锤,精准无比的敲打在想好的位置上。在锤锤响亮的动作中,他专注的敲打着自己手中的作品。当烧红的铁被他的大锤敲打出点点溅射的火星儿,我微微动容。在这个浮躁的社会所一直提倡的匠人精神或许就是需要如此专注。待他稍作休息时我们与他闲聊得知,他今年32岁,大专文凭,虽然接受过高等教育,但是他将父亲的热爱作为自己的热爱,为父愿而坚持,坚守文化传统,希望不将父亲传下来的的手艺断掉,笃定要把铁匠的手艺传承下去。伴随每天的日出,用心守候最后的星星之火。匠人精神和追光精神在这里碰撞,熔铸出初心的坚持,梦想的执着!

 长安CX70追光行动恩施站

世界这么大 我应该开车去看看

在与铁匠的惺惺相惜中我们告别,路上连续的转弯我开的却是得心应手,不仅仅是多年经验的体现,更重要的我已经学会像铁匠一样专注于自己的事业与坚守。打开长安CX70的右侧全景影像系统,通过8寸大屏观看车外的景色,仿佛开启了上帝视角,盘盘绕绕中尽情感叹追光路上风景的美丽。

 长安CX70追光行动恩施站

我有感而发,“车这个东西就是一个代步工具,但是就是这个简单的代步机器却能给你一个工作,一个梦想,给你一个想去就去哪的底气,去看这个这么大的世界的机会”。或许正是如此,我才真正理解了追光的意义,美好生活就是我们的信仰,坚持不懈的奋斗拼搏,提起坚持心中信仰的勇气,让我们相信内心渴望自我改变的力量!

关键字:长安CX70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