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投诉召回 >> 正文内容

(系列报道四)减配 减配 再减配 一汽丰田真的不敢买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6-06-03 17:02:01     编辑:火花塞  
导读:

2015年日本丰田集团全球汽车销量约为1009万辆,时隔2年后再次超过德国大众集团,销量重返全球首位。能成为全球销量第一,丰田的产品必须好,丰田的车是好,但质量好的是那些日本国内销售的和销往欧美的车,而不是销往中国的车。

拿一汽丰田花冠(COROLLA)来说,全球单一车型销量冠军,多好的一款车,拿到中国来变成了什么玩意。这款花冠是以台湾花冠为蓝本,改动后卖到中国,在看得到的部分做的还是可以的,可看不到的部分例如底盘的质量比台湾还粗糙N倍,而且在台湾有的VSC、TRC、BA、EMPS(电子辅助动力转向)全都没有了。粗糙点还可以说是国内的加工质量还不高,可没有电子系统说明什么,说明一汽丰田对中国消费者的态度。台湾的质量本就不如日本国内,我们连台湾都不如,一汽丰田只会拿落后的东西忽悠国人。

目前一汽丰田新款卡罗拉依然没有完全配备这些电子系统,目前的卡罗拉只能是外观像欧版的卡罗拉。不争气的一汽丰田也正在做实国人是“二等公民”,据有关资料统计,自2016年1月至今,关于一汽丰田汽车的投诉高达163条,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变速箱异响、变速器顿挫、仪表台开裂、承诺不兑现等,其中关于卡罗拉变速器异响的投诉近75条,占全部投诉的46%,国外卡罗拉却很少投诉变速箱问题。

一汽丰田的产品得不到同等待遇,产品因质量召回同样不一致,前段时间丰田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650万辆汽车,召回原因是这些车辆的电动车窗开关存在问题,容易引发自燃的风险,这些车型涉及了丰田2005年-2010年制造的11款车型,其中包括天津一汽丰田生产的卡罗拉、RAV4、威驰

然而丰田中国发布声明,声明称中国市场当中涉及本次全球召回车型,已经于2012年10月申报召回,且对修理零件涂抹耐热性润滑脂,不存在相同问题,故中国市场当中的车型不受本次召回影响。一汽丰田你自己的产品有没有问题,在不在召回范围内都不知道吗?

此次大规模召回事件很容易让人联想起2009年丰田的“刹车门”事件,当时丰田的普锐斯雷克萨斯ES350等车型由于为驾驶座脚下的刹车踏脚垫片和刹车系统缺陷。牵涉到的数量一开始就达到了380万辆,实际最后的召回车辆达到900万辆。而在当时,丰田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普锐斯就未在召回范围。当时丰田官方给出的解释是: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普锐斯属于第二代产品,2010款尚未开始在中国销售,所以并不在召回范围之列。

全球召回一汽丰田你不作为,但国产的RAV4自燃和卡罗拉变速箱异响投诉案例铺天盖地,一汽丰田你为什么不出面解决,这是国内现场,国外可不会发生这样的事,等丰田全球召回,估计那时候消费者的心都凉啊。

终于明白为什么一汽丰田的经销商退网事件闹的那么严重,原来一汽丰田一心追逐销量,不管产品质量和消费者权益,经销商看不下去啊。难怪厂家对经销商进行12.4亿元补贴后一汽丰田的经销商继续选择退网。

作为日系汽车品牌的代表,2012年钓鱼岛事件之后,丰田在华的销量波动较为明显,“政治”问题一直存在,但丰田却请钓鱼岛事件主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代言丰田氢燃料电池新车。中国国内对于丰田新车找安倍代言的举动,有多种看法。但安倍在靖国神社、钓鱼岛等实施的举措,使得中日关系一直很微妙,这个代言人事件也看出丰田根本不重视中国市场,不尊重中国市场的合作伙伴。

作为丰田中国市场重要的合作伙伴,难道都不能反馈一下对此事不满的意见吗,实在不行可不可以罢工来表达自己的不满,让消费者不要太伤心。就是因为一汽丰田你对所有危害到中国消费者权利的不作为,国人才会沦落为“二等公民”。


关键字:一汽丰田 款卡罗 花冠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