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内容

车险改革6月底前实施 此前已在多地试点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6-01-27 09:43:33     编辑:木子李  
导读: 1月26日,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正式召开。会上,保监会方面表示,6月底前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商业车险改革,同时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上市。

点击这里看大图

1月26日,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正式召开。会上,保监会方面表示,6月底前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商业车险改革,同时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上市。

6月底前推广车险费改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表示,将全面深化保险产品市场化改革,力争在今年6月底前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商业车险改革,不断丰富商业车险示范产品体系,完善商业车险创新型产品形成机制。

记者采访了解到,去年上半年,保监会开始在黑龙江、山东、青岛、广西、陕西、重庆等六个地区试点车险费率市场化改革,10月份,开始向第二批十二个试点地区开放。

据了解,商业车险改革最大变化体现在费率优惠方面,出险次数越多的车主保费越高,同时将车主的驾驶行为风险纳入评估范围。

此外,新规之前经常会出现“高保低赔”的情况,即无论投保车辆过了多少年,投保时都需要按照新车购置价来缴纳保费,而在赔付时只按比例进行理赔。但在改革后,老旧汽车保费将下调。

“最惠保”创始人兼CEO陈文志对记者表示,根据费率计算,如果以三年不出险打六折,加上渠道因子的折扣,再和保险公司的自主定价折扣三者结合起来,最多能打4.3折。保监会此前统计数据显示,试点地区约77%的消费者保费同比下降。

支持保险机构境内外上市

项俊波同时指出,2016年将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在境内外上市及挂牌“新三板”,并且引导保险资金通过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等方式, 支持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重大民生工程建设。不断创新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和资金运用方式,通过保险私募基金、股债结合、优先股、资产支持计划等,加大对科技型 小微企业、战略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

■相关新闻

保险总资产6年来已翻番

在会议上,项俊波透露,全国保费收入从2010年的1.3万亿增长到2015年的2.4万亿,年均增长13.4%。保险业总资产从 2010年的5万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12万亿元,实现翻番。行业利润从2010年的837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2824亿元,增加了2.4倍。我国 保险市场全球排名由第6位升至第3位,对国际保险市场增长的贡献度达26%,居全球首位。

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

责任保险、农业保险、健康保险快速增长,增速分别为19.2%、15.1%和51.9%。寿险新单期缴业务同比增长41.3%,其中长期期缴业务同比增长16.8%,业务内含价值不断提高。

投资端,2015年保险资金运用实现收益7803.6亿元,同比增长45.6%,平均投资收益率7.56%,投资收益率创7年来新高。此前6年 投资收益分别为:6.41%、4.84%、3.6%、3.39%、5.04%、6.3%。2015年,保险公司预计利润2823.6亿元,同比增长 38%。

关键字:车险改革 6月底 实施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