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商家 >> 正文内容

谷歌否认自主造车 仍倾向于牵手车企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5-10-08 11:31:39     编辑:梦琪  
导读: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日前向媒体透露称,该公司希望与顶级整车厂商(top-tier OEM)合作打造自动驾驶汽车。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日前向媒体透露称,该公司希望与顶级整车厂商(top-tier OEM)合作打造自动驾驶汽车。

新近在谷歌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谢尔盖·布林告诉媒体,该公司前期打算将重心放在汽车共享领域(如自动驾驶出租车),时机成熟后再寻求在私家车 上普及其自动驾驶技术的可行性。“对于如何推广自动驾驶技术,我们持开放态度。近期而言,我们会让人们尝试使用汽车共享服务。”

除了谷歌外,奥迪、宝马、奔驰等豪华车企目前均正在大力开发自动驾驶技术。而谷歌早前业已同通用、福特、丰田、戴姆勒和大众等洽谈合作事宜。不过, 知情人士此前曾表示,尽管戴姆勒和宝马等车企对牵手谷歌、苹果等IT巨头持开放态度,不过前者并不愿在合作中沦为供应商,为硅谷IT巨头代工生产汽车。

而当被问及谷歌是否有意自主打造自动驾驶汽车时,谢尔盖·布林仍然矢口否认,并声称联手合作伙伴共同造车才是最佳选择。

上个月中旬,谷歌已任命前现代美国公司CEO John Krafcik为其自动驾驶汽车项目CEO,以加快该项目商业化进程。自2009年以来,谷歌一直致力于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研发测试工作。去年,谷歌推出 了一款定制版两座原型车,该原型车由底特律Roush公司负责生产,零部件则由博世和大陆等厂商提供。

目前,谷歌部分自动驾驶原型车已经在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芒廷维尤(Mountain View)和德克萨斯州奥斯汀(Austin,Texas)上路测试。该公司此前曾预计其自动驾驶汽车将在2020年量产上市。

关键字:谷歌 造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