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厂家 >> 正文内容

现代韩国工人本周或罢工 要求三成利润分红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09-23 16:09:37     编辑:梦琪  
导读: 现代汽车公司韩国工人有可能在本周进行连续第四年罢工,这将对本已遭受销量下滑的现代造成更大压力。

现代汽车公司韩国工人有可能在本周进行连续第四年罢工,这将对本已遭受销量下滑的现代造成更大压力。

现代韩国4.8万名工会工人已经决定如果薪资谈判不能达成,则将在本周进行局部罢工,本周三罢工静坐4小时,周四和周五各罢工6小时。现代表示仍将继续与工会进行谈判,并表示有信心达成协议。而工会则表示,如果公司不能接受工会方面提出的需求,则罢工势在必行。

韩国工会要求现代汽车将工人的月基本工资提升7.84%,并将公司2014年净利润的30%作为分红,而现代认为这些要求过高。

此外,薪资谈判还因其它因素而变得更加复杂,例如固定的常规分红是否纳入基本工资的范畴,以及现代认为56岁以上的工人如果希望将退休年龄延迟至60岁,则工资会逐年递减,工会则反对采用这一制度。

现代遭遇内忧外患 本土/中国销量下滑

尽管工厂薪资水平已经在汽车行业中处于最高水平,但现代及起亚在韩国遭遇罢工几乎已经成为年度惯例。去年的局部罢工给现代造成了约2.81亿美元的生产损失。不过分析师认为这并不会给现代造成巨大的破坏,公司在薪资协议达成后通过扩大生产很快可以弥补这些损失。

不过罢工毕竟对现代来说非常头疼,并且现代目前还在准备扩大新款伊兰特的生产,寄望这款车能够拯救其在本土及中国市场下滑的销量。

HI 投资与证券公司分析师Koh Tae-bong表示,劳工问题不会拖延太久,但仍然会导致现代错过近期利用韩元贬值冲击销量的最好时机。本周一韩元贬值至两周以来的最低水平,且今年以来对美元累计已经贬值7%,让韩国车企在面对日系的竞争时能够稍微缓口气。

今年上半年,现代的营业收入已经下滑1.4%至43.8万亿韩元(约合350.4亿美元),净利润则同比降低14%至3.8万亿韩元(约合30.4亿美元)。

关键字:现代 罢工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