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本地 >> 正文内容

农业路公交今起北移南挪 需至东风路乘车

文章来源:大河报     2015-07-22 10:52:36     编辑:赫梦琪  
导读: 农业路的大部分路段,都将和公交车说拜拜。不过等农业路高架地面道路修好后,公交线路将会陆续迁回。在此期间,原线路的大部分公交车将在与农业路平行的东风路、丰产路上行驶。

核心提示|昨晚,当我们靠在家中沙发上悠闲之际,B1区间、BRT支线车和普通公交车,沿着坑洼不平的农业路,走了最后一遭。从今早开始,它们要么停运,要么北移南挪,开始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漂泊历程。农业路的大部分路段,都将和公交车说拜拜。不过等农业路高架地面道路修好后,公交线路将会陆续迁回。在此期间,原线路的大部分公交车将在与农业路平行的东风路、丰产路上行驶。

【围挡外扩】

农业路西向东部分路段南半幅封闭涉东三街至经七路段、政七街至经二路段

今日零时许,农业路(东三街至经七路段、政七街至经二路段)南半幅围挡开始外扩。和其他路段的围挡外扩不一样,这两个路段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禁止机动车通行。也就是说,从今天早上开始,这两个路段西向东方向不再允许机动车通行。

农业路快速通道项目指挥部相关人士介绍说,东三街至文化路段因拆迁问题,部分建筑物尚未拆除,无法修建保通路。文博西路至经七路和政七街至经二路段,沿线多为高层建筑,建筑物与施工结构物边缘距离较近,保通路也无法铺设。本打算根据工程需要逐步围挡,但公交线路今天起就调整出农业路了,为加快工程进度他们决定同时进行围挡。

为此,他建议市民朋友们能尽早避开这两个路段,选择丰产路或其他路段通行。不过,除了机动车外,非机动车和行人还能正常通行,由于距离施工场地较近,且部分路段较窄,他们将尽量保证施工期间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安全。

农业路大部今起暂别公交南阳路至桐柏路段公交正常通行

随着农业路快速化工程的推进,除了B1区间撤停外,21日起,微型公交258路也将悄然撤停。这条公交线路从兴隆铺路沙口路开往紫荆山花园路,多数站点都在农业路上,而农业路两侧已没有条件设置站点。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份,受农业路施工影响,公交部门已撤停了在农业路上设站较多的169路、105路。同时,还"截短"了56路、84路,调整32路,撤出农业路路段重复公交线路,降低农业路交通压力。

"可以说,从7月21日到农业路恢复通行,农业路大部分路段再也没有公交车。"据公交部门负责人介绍,这次所调整的公交线路集中在中州大道到南阳路之间,这也是公交车的绕行区间,南阳路至桐柏路段目前暂未动工,公交车正常通行。

不过,中州大道至南阳路段的农业路,除了部分路口会有公交车通过,公交车基本不会再在农业路上行驶。原来依赖农业路上公交车出行的市民朋友们,可以步行至东风路和丰产路乘坐公交车,也可以借助南北向道路上的公交车出行。

【公交改线】

A

4条快速公交线路借道东风路

此次调整中,记者留意到,除了B2路改走东风路之外,B11、B18、B20路等3条快速公交支线也将从农业路借道东风路(详见本报7月20日A11版)。

"东风路只有4个车道,高峰时段经常拥堵,再加上东风路本身公交密度较大,会不会引发更严重的拥堵?"有市民担心,本身狭窄的东风路会更加难走。

快速公交公司负责人回应,除了B2路走东风路全段之外,其他3条快速公交支线在东风路上的站点并不多,并非全段借道。以B11路为例,之前途经道路:花园路、农业路、嵩山路。调整后途经道路:花园路、北三环、文化路、东风路、南阳路、农业路、嵩山路。在东风路上增设东风路丰乐路、东风路天明路、省中医院、郑州轻工业学院、东风路信息学院路5个站点。

"之所以选择改道东风路,因为东风路是一条大路,附近居民区、商业区、学校多,出行需求多。"据郑州公交总公司负责人介绍,之前在为BRT主线和支线选择改道路线时曾有多个方案,最终确定了东风路。

B

5条公交线路借道丰产路丰产路、经七路白天严查乱停车

快速公交线路转移至东风路,除了B37路、B53路快速公交线路外(详见本报7月20日A11版),2路、158路、900路普通公交线路也将借道丰产路。

记者注意到,丰产路是单行道,公交线路并不多。原有的3条公交线路分别是109路、292路、77路。此次改道丰产路的公交线路共5条,均是单向线路调整。

这5条公交线路,在切入丰产路上时,有4条都是在花园路以东,只有一条B37在花园路以西,临时在丰产路上增设了丰产路东三街、丰产路文化路、丰产路经七路三个站点。郑州市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丰产路(经五路至花园路)仅有292路公交线路,此次调整B37路,对该段的交通会有一定冲击,但并不是致命性的。

农业路围挡外扩后,丰产路将是一条重要的东西通道,为此交警部门已打算出重拳治理丰产路乱停车。为确保区域交通顺畅,丰产路、经七路白天禁止路内停车。交警部门将定期巡视,加大贴条处罚力度。

C

普通公交线路增撤部分站点

2路

丰庆路杲村至火车站方向临时撤销站位:农业路关虎屯、农业路政七街、经三路丰产路;丰庆路杲村至火车站方向临时增设站位:花园路关虎屯、丰产路花园路、丰产路政七街、丰产路经三路。

64路

陈寨花卉市场至东建材方向临时撤销站位:信息学院路东风路、信息学院路双铺路、解放军信息工程学院、农业路文化路;陈寨花卉市场至东建材方向临时增设站位:东风路信息学院路、东风路文化路、创新大厦、文化路双铺路、文化路俭学街。

东建材至陈寨花卉市场方向临时撤销站位:农业路文化路、解放军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学院路双铺路、信息学院路东风路;东建材至陈寨花卉市场方向临时增设站位:文化路俭学街、文化路双铺路、创新大厦、东风路文化路、东风路信息学院路。

93路

省体育中心至火车站方向临时撤销站位:农业路文化路、文化路农业路;省体育中心至火车站方向临时增设站位:东三街农业路、丰产路东三街。

158路

电车公司至郑州东站方向临时撤销站位:经三路丰产路、报业大厦、农业路东明路;电车公司至郑州东站方向临时增设站位:丰产路经三路、丰产路经二路、东明路农业路。

900路

世纪联华汝河店至经三路广电南路方向临时撤销站位:农业路政七街;世纪联华汝河店至经三路广电南路方向临时增设站位:丰产路花园路、丰产路政七街。

Y811路

临时撤销站位:河南博物院、文化路农业路、文化路丰产路、文化路红旗路。

临时增设站位:花园路关虎屯(杓袁至火车站方向)、花园路丰产路、花园路红专路、黄河路花园路、黄河路服装市场、黄河路经八路。

Y813路

临时撤销站位:农业路东明路、报业大厦、农业路政七街、花园路关虎屯、花园路丰产路;临时增设站位:东明路农业路、东明路丰产路、红专路经三路、红专路政七街、红专路政六街。

109路

调整后首末站为:中州大道农业路至建设路国棉六厂。

临时撤销站位:姚寨路农业路、丰产路姚寨路;临时增设站位:东明路农业路。

257路

调整后首末站:广电南路中州大道至紫荆山花园路。

临时撤销站位:姚寨路农业路、农业路东明路;临时增设站位:东明路农业路、丰产路姚寨路。

关键字:农业路公交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