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车界访谈 >> 正文内容

一步一个脚印成就汽车人的梦想——御胜国际进口汽车河南总店售后服务中心技师风采之三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07-20 10:16:15     编辑:李冉  
导读: 从第一次到御胜国际进口汽车河南总店售后服务中心采访开始,已有了近两年的时间。每次都看到机修车间在岁月的递进中发生着可喜变化,在初次看到服务中心的一干技师们被张榜公示出来接受客户的评议开始,就已经开始关注机修技师甘道才。因为他总散发出一种年轻干练的气息。后来经过了解,才知道他是典型的80后青年。在一干技师当中,属于年轻一代。

姓名:甘道才

职称:机修技师

服务场所:御胜国际进口汽车河南总店售后服务中心

职务:机修车间主管

专业特长:机械故障排除、汽车保养

工作理念:严格要求 以顾客满意为准则

从第一次到御胜国际进口汽车河南总店售后服务中心采访开始,已有了近两年的时间。每次都看到机修车间在岁月的递进中发生着可喜变化,在初次看到服务中心的一干技师们被张榜公示出来接受客户的评议开始,就已经开始关注机修技师甘道才。因为他总散发出一种年轻干练的气息。后来经过了解,才知道他是典型的80后青年。在一干技师当中,属于年轻一代。

从最细微处入手 一步一个脚印

7月14号,时令正好进入初伏,天气暖烘烘地像个大蒸笼。在御胜国际进口汽车河南总店售后服务中心见到甘道才时,他正在机修车间和他的兄弟们围着一台车在忙碌,记者发现他连工作服还没来及换上。当时车间温度估计在32度以上,站那里不动,记者就已经冒出汗来。可想忙碌起来以后会是什么样子。但甘道才说,这台车空调出了问题。为了让顾客尽早的感受到开车时的清凉,他们已经忙碌了一个上午。每次遇到这样的紧急情况,他们都会自动赶点,处处为客户着想,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所想。

甘道才说:“他从16岁就进入一家大众汽车4s电做学徒工,从最底下一步一步地做起。没有任何的捷径可言。经常一身油污已经习以为常。后来到一家宝马4S点后,开始独当一面。一直到现在在御胜国际进口汽车河南总店售后服务中心带了近20个人的团队。”

甘道才说:机修工要修的主要有两大类:发动机(动力总成),底盘(也称悬挂。传动、转向、制动总成)(电路方面不提)。悬挂,这个词让人觉得奇怪,简单的说悬挂就是固定四个车轮的东西。我们把轮子拆了就可以看到里面的东西,比如刹车盘,减震,下摆臂,羊角,半轴,前后桥等等,这些东西组合在一起,统称悬挂。

“另外一项经常性的工作就是保养。汽车在行驶一定公里数或达到一定的使用年限以后,对汽车上的一系列消耗品进行清洗,养护,更换。什么时候要做保养?一辆车什么时候要做保养,这跟汽车的车型,发动机型号,样式,机油级别,汽车所在地域,环境气候等等因素都有关系。”

多年的机修实践经验,甘道才有许多让自己铭记心间的事情。曾经有一位老顾客对服务要求非常高,加氮气,要求先充再放,放了再充,充了再放,反反复复好几次,他认为这样做才能确保氮气完全更换到位。甘道才记住了这个顾客的习惯,每次他来加氮气的时候,都会按照这个方式来做,这位挑剔的老客户,被感动了,对他的这种认真的态度大加赞赏。

不久前有一位保时捷卡宴车主,启动出现故障,“ABS”报警灯频亮,驻车制动灯不停闪烁。甘道才说,根据多控制单元出现同样的01316PSM控制单元故障通信现象,还有PSM控制单元无法进入等。他们利用公司配备的领先水平的检测仪器,还有实践经验。很快找到了症结所在,为客户及时排除了故障。

据悉,机修车间配备的全品牌全系车型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线,可以对不同品牌不通车系进行全方位检测,目前在中原地区是属于最高水平的。这套系统,会适时更新各种新上市车型的数据库,保证作业更加精准。另外,像超声波喷油嘴清洗机、BEISSBARTH纯进口汽车四轮定位仪、轮胎平衡机、液压修复机、烤漆房等设备,也都是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平的维修设备。

技术无止点 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

在有甘道才亲手主导制定的每个车型每个工序从报修到完工所限定的时间表前,他说:“这里的每一分钟都是根据我们长期的工作实践经验,本着为客户节约时间的原则,一分一秒地计算出来的这样做既保证客户在最短的时间内能提出报修车辆,同时也是我们提高工作效率的一种手段。”看着细分到车型的这个时间表,足可以印证甘道才工作严苛认真的说法并非虚言。

在整个汽车维修的链条中,机修这一块是最繁琐,覆盖范围最广的一个领域,加班加点的进行维修是经常性的。机修不是那么简单容易的事情,有的时候一个小小的问题,就会动辄几个小时,但是每次看到顾客爱车恢复正常,甘道才都觉得相当的有成就感。

在采访时,记者发现甘道才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微笑。问他是不是出于一种职业习惯?他说,一般的机修技师都觉得只要修好车工作就完成了,微笑服务那是客服人员的责任。而曹杰觉得,在修车的时候,能够微笑做事,对顾客,对自己而言都是一种积极的态度,会让顾客更加信赖自己的能力。

作为一名80后的机修技师,甘道才知道技能是一件终身都需要学习的事,而微笑服务的态度是立马就能改善和实现的。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事是现在,也是将来所必须坚持的。当记者问他对未来有什么计划时,他只说了四个字:学习提高!

从独当一面到带领近20个人的团队并肩战斗,从以技术为主要工作内涵,到在工作中融入管理理念。这是一个飞跃,同时也是一个蜕变的过程。甘道才对此充满信心!对于如何带好一个团队?甘道才依然言简意赅。一是培训,二是考核。“培训不单是针对团队的每一个成员,也包括我自己。技术永远没有止点,所以要不断学习,充实自己!”(记者:张磊、左舟)

御胜国际进口汽车河南总店售后服务中心

郑州市郑东新区平安大道(原祭城路)与文苑北路交叉口向北600米路东

预约热线:0371—53396678/53396600

24小时救援电话:18695820001

关键字:御胜国际 技师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