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投诉召回 >> 正文内容

便宜货能买吗?揭开廉价电动汽车知豆的真相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5-07-06 14:41:28     编辑:火花塞  
导读: 随着石油资源的紧张,汽油价格总体不断上升,大家的焦点重新回到电动车上。如果你也有留意新闻,那你一定知道国家最近出台了不少政策,目的就是扶持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促进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我们也来看看市面上这些因政策而生的电动车,他们的情况如何。

随着石油资源的紧张,汽油价格总体不断上升,大家的焦点重新回到电动车上。如果你也有留意新闻,那你一定知道国家最近出台了不少政策,目的就是扶持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促进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我们也来看看市面上这些因政策而生的电动车,他们的情况如何。

我们先来看看这辆知豆D2,官方指导价10.88万元,公布了新车售价为15.88万,三方(国家+地方+厂补)补贴后的价格为4.98万元。知豆专注小型化、轻量化的定位很靠谱。而实际上,知豆的定位也就是家庭的第二三辆车。由于基础设施和配套的不完善,说实话,电动车进入寻常百姓家还没那么快,所以那些把电动车做的高大上的,除了特斯拉,其他的能效仿的产品很少。谁也不会把自己的第一辆车用来买一款使用不方便、不放心的新技术车型上。

知豆的外观和配置很得年轻人胃口。酷似奔驰Smart的外观,时尚可爱,让容易接受新事物的年轻人一见倾心。另外,真皮座椅、无线智能系统、人机交互系统这些智能配置看起来也不错,虽然总让人觉得是搞了一堆电子设备在里面,但对于城市出行的代步车,这些还是很有诱惑力的。

好了,好话说完,该泼点冷水了。24马力的功率、6-7小时的充电时间,这都不是事儿,毕竟一款小小的纯电动车不能苛求太多。但是有几个问题有待解决。

知豆和山东、河南、浙江等地的低速电动车到底有啥区别?和央视3·15曾经曝光的老年代步车有啥区别?难道只是换了个动力系统的新壳子?

其实,最明显的不同是人家知豆可以上牌,也就是说通过了公安部机动车管理政策的许可。而且想开D2需要有驾照,不能像老年代步车那样随便是人都能开。

所以,年轻人在选这款车之前,不妨先扪心自问两个问题——第一,就是你能接受别人说自己的车是老年代步车吗?如果不能,牵扯到面子问题,你开着这车上路,旁边一个老太太开车代步车超车跟你打招呼那就只好跟它说拜拜了。

而且,最不爽的是害怕在马路上看到迎面一老大爷开车过来,鄙视得忘了自己一眼说:傻小子,你的电动汽车和我的老年代步车长得一样,还贵3万元,此刻你能做的唯有默默无语泪千行,从此不再跑市区。唯一不同的是,你可以上牌!而且可以上高速。

是的,最高80公里的时速上高速,虽然你具备这个法律条件,但还是小心为妙。至于超车,省省吧。所以,知豆D2和老年代步车的最大区别就是——它虽然本质上也是一辆代步车,但知豆更应该叫做年轻人代步车。

而且,按照目前的新能源车补贴政策,只有满足续航里程达到80km、最高车速达到80km/h的“双80标准”的纯电动汽车才可以获得补贴。但是到了2016年,“双80标准”将升级为“双100标准”,即要求续航里程达到100km、最高车速达到100km/h。

所以,D2明年就没法获得补贴了,明年就等D3了。也就是说,这款车只有不到6个月的有效生命周期了,毕竟它的优势在于不到5万元的低价,如果要多掏上几万元,相信很多消费者立马掉头就走,从此知豆是路人。

最后,最关心的安全性能。在知豆D2的配置表里,安全气囊只是选配。也就是说,原装车型是没有安全气囊的。现在城里人都惜命、怕死,你说你整一个没有安全气囊的汽车,安全性没有保障,这可以说一下子戳中消费者的软肋。

当然,话又说回来了,你在市区骑单车、骑摩托车也没有安全气囊啊,不是照样骑得很High吗?这个道理也对。只是,谁愿意自己买到的一辆汽车缺乏基本的安全配置呢?所以,知豆接下来的车型需要在安全性能上再得以加强。

但是比较令人担心的是,由于这类型的电动车在做工质量上近似于市面上的“老人代步车”,由于交通法规还没完善,没有对此类代步工具进行相关规定,行业内也没有更多标准来评价这类微型电动车合格与否。车架单薄、动力偏弱、造工粗劣、用料廉价,这些标签似乎可以放到任意一辆廉价电动车上。这些电动车能否通过安全碰撞测试,以及电池的安全性能能否保障车主和道路交通安全,这些都不得而知。价格上的优势吸引了二三线城市有用车需要的关注,比起两轮电动单车,可以提供遮风挡雨功能的廉价电动车在国家政策的刺激下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在此也继续呼吁相关部门出台更多的相关规定及加大监督力度,让市民的生活多一份安全保障。

关键字:D2 知豆D2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