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汽车江湖:论车坛大佬们是怎样炼成的?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2014-08-07 09:56:37     编辑:木子  
导读: 真正的豪华品牌,如同江湖大佬,为车坛作出了巨大贡献,在安全、环保、科技、理念等领域都竖立了榜样,成为了行业标杆,这才是豪华品牌超脱于真皮和电动座椅之外的意义。

  真正的豪华品牌,如同江湖大佬,为车坛作出了巨大贡献,在安全、环保、科技、理念等领域都竖立了榜样,成为了行业标杆,这才是豪华品牌超脱于真皮和电动座椅之外的意义。

  某天看到一篇文章,引起了我的注意。题目是《上半年国内前十豪华品牌销量排名:奥迪第一,DS首次入围》。文章提到,根据某个网站整理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国内豪华车销量前十品牌依次是:奥迪、宝马、奔驰、捷豹路虎、雷克萨斯、沃尔沃、凯迪拉克、保时捷、英菲尼迪、DS。

  吸引我的并不是奥迪在半年时间内比宝马多卖了4万多部车,也不是奔驰的销量正好比奥迪少了一半,更不是讴歌被踢了出群,而是因为卖了1.04万部车而入围的DS!这个来自于“工薪阶层”的“好学生”,初出茅庐就展翅高飞,突变成了一只金凤凰,竟然和“高帅富”们平起平坐了,这听起来简直就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励志故事。

  作为法国车的忠实拥趸,我当然对雪铁龙DS在1955年代创下的辉煌深表敬意,那时候的DS轿车,可是车坛上少有的杰作。车身由意大利雕塑家和工业设计师Flaminio Bertoni和法国航空工程师Andre Lefevre联合打造,充满未来派设计和创新技术派的风格,拥有前所未有的空气动力学成就,独创的空气悬挂系统,还有助力转向和助力制动系统,全部都是领先于同期欧洲车的独门科技……

  很显然,现如今的DS,就是希望复刻当年DS的辉煌,至少是借助当年DS的威名,为新时代雪铁龙DS打造出一个“根正苗红”的豪华车概念。这路子本没有错,但显然太急功近利了,因为新世代的DS,尤其是那部叫DS5LS的怪胎,除了俩字母外,和前辈没半毛钱关系。这部车的套路是,改一个LOGO,然后用真皮把车上的塑料零件包起来,接着开几场新闻发布会,发几篇新闻稿,迫不及待地昭告天下自己是豪华车,便在软文和硬广簇拥下礼成。

  如果豪华真可以靠真皮和发布会达成,那韩国车早就占领榜单前5位了。所谓“豪华车”,从来都是一种约定俗成的共识,全球范围内都没有一个权威的认证或准入机构,是否够资格,全凭点滴民意来投票,公平得很。

  回头再看看那张榜单上的角色,DS站在他们中间会不会脸红?这些真正的豪华品牌,如同江湖大佬,为车坛作出了巨大贡献,在安全、环保、科技、理念等领域都竖立了榜样,成为了行业标杆,这才是豪华品牌超脱于真皮和电动座椅之外的意义。对了,哪怕是在中国混得最差,甚至已经消失在榜单中的讴歌,都已经在国际市场上奋斗了足足28年!

  DS小朋友你要记住,年轻更应该谦虚,借着家里那位“有钱亲戚”的影响力,最多只能起到扶上马送一程的作用,更应该学到前辈的内涵和品质。而且,要赢得尊重,赢得江湖地位,需要靠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苦干,除了讨好车主,还应该讲点社会责任,想想要为汽车江湖贡献点什么……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