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际 >> 正文内容

日产称在华零售销量已回涨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3-04-08 14:55:39     编辑:杨茗翔  
导读: 据彭博社报道,日产高管日前表示,继多个月在华销量下跌之后,已经在中国市场实现零售销量增长,预计未来3个月内批售销量也将扭转下滑趋势。

据彭博社报道,日产高管日前表示,继多个月在华销量下跌之后,已经在中国市场实现零售销量增长,预计未来3个月内批售销量也将扭转下滑趋势。

预期批售将继零售之后回涨

4月3日,日产执行副总裁安迪·帕默(Andy Palmer)接受彭博社电视台采访时声称:“我们已经看到3月份和第一季度累计零售销量出现同比增长。零售销量反弹的同时,我们非常有信心在三个月内再次看到批售销量超过上一年同期水准。”

通常日产官方公布的在华销量为批售销量,即交付经销商的销量。安迪·帕默解释称,由于库存的关系,批售销量和零售销量之间的差别“不超过60天到100天”。

2012年中日钓鱼岛主权纷争升级,从9月开始日系车在华遭遇抵制,产销量大幅下滑。直至今年1月份,因季节因素造成对比基数居低,日产才终止了连续4个月的销量滑坡。而2、3月份则仍然延续了下行态势。

1月份,日产在华销量从94,745辆同比增长22.2%至115,732辆;2月份为58,242辆,去年2月份为107,855辆,同比重挫46.0%;3月销量为110,000辆,同比下降16.6%,2012年3月份日产在华销量为131,841辆。

综合以上3个月销量数据,今年第一季度,日产在华总销量约为284,000辆,去年第一季度销量334,441辆,因而今年同比下跌15.1%。不过日产目前发布的3月份销量为约数,本月末将给出精确数字。

帕默信心强于戈恩

由于日产在华零售销量出现增长,这使得安迪·帕默对在华业务的信心超过了雷诺-日产CEO卡洛斯·戈恩,后者正因日产在华颓势修改目标节点。

3月28日的纽约车展上,戈恩表示,其指示日产团队到2017年占据中国市场10%份额,原先目标是2016年达到该比例。其称:“我们实际上损失了一年时间,因此我多给他们一年时间达到这一目标,并希望中日之间的关系能够不断改善。”戈恩还强调日产目前在华复苏速度快于丰田和本田等其他日本车企,销量正在趋于正常化。

当前日产是在华销量规模最大的日本车企,占据6.5%至7%市场份额。在去年9月受抵制之前,前日产曾表示在华市场份额为7.6%。

相形之下帕默则信心十足:“(中日政治纷争)完全没有影响我们继续前行的战略。很显然我们将继续(在华)投资。”其将3月份日产在华销量的下跌归结为天籁新老车型在中国车市更替过渡阶段的结果。

今年2月26日,日产在中国市场发布了新一代天籁中级轿车,并期望该车推动在华销量复苏。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