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中汽协发布2月产销数据 自主迎开门红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3-03-11 16:40:45     编辑:索菲亚  
导读: 3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正式公布2013年2月份国内车市统计数据,2月汽车产销比上月和上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当月产销分别为134.72万辆和135.46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1.4%和33.4%;同比分别降低16.3%和13.6%。

  3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正式公布2013年2月份国内车市统计数据,2月汽车产销比上月和上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当月产销分别为134.72万辆和135.46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1.4%和33.4%;同比分别降低16.3%和13.6%。

  由于2月春节放假因素影响,汽车产销量出现回落。从前两个月产销形势看,汽车行业开局良好,整体表现不错。1~2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31.17万辆和338.9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4.1%和14.7%,呈现较快增长态势。

  自主市场份额提高 日系下降最明显

  据中汽协统计,今年2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47.8万辆,环比下降36%,同比下降9.1%;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3%,比上月下降0.3%,同比下降0.4%。1~2月自主品牌累计销售122.53万辆,同比增长20.8%,高于乘用车总体增长速度1.8%;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3.18%,占有率同比增长0.46%。

  2月外国品牌与上月相比,日系品牌销量下降最为明显,其他品牌降幅也降低20%;其中,日系同比降幅超过40%,德系、韩系和法系品牌增长较为明显。与上月和上年同期相比,日系品牌市场占有率成一定程度的下降,其他品牌不同程度增长,其中德系品牌增长更快。

  从1~2月主要外国品牌乘用车销量来看,日系同比下降17.1%,德系、美系、韩系和法系均为正增长,前两个月轿车的市场份额德系品牌为24.9%;美系品牌为15.8%;日系品牌为14.2%;韩系品牌为10.6%;法系品牌为4.4%。

  乘用车拉动汽车总体产销增长

  2月乘用车产销比上月和上年同期均有一定幅度的下降。从1~2月情况开来,乘用车产销呈现了较快的增长速度,成为拉动汽车总体增长的动力。

  2月乘用车产销分别为110.5万辆和11.19万辆,比上月分别下降31.8%和35.6%,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2.4%和8.3%。1~2月乘用车累计产销分别为272.62万辆和283.74万辆,同比增长17.76%和19.53%。

  前两月在四大类乘用车品种中,由一些企业车型调整以及需求低迷等原因,交叉型乘用车产销降幅较大,基本型乘用车(轿车)产销呈较快增长,但增速略低于行业,运动型多功能乘用车(SUV)产销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多功能乘用车(MPV)主要由于企业车型调整等原因,产销增速比较显著。

  汽车出口发展势头较好

  据中汽协统计的整车企业出口数据,2月整车企业出口汽车6.7万辆,环比下降9%,同比增长9.1%。1~2月汽车出口14.07万辆,同比增长19.1%。国内出口排名前五名的企业分别为奇瑞、上汽、吉利、东风和长城。

  中汽协会行业信息部主任陈士华认为,从前两个月的出口态势来看,国内今年汽车产业出口发展势头较好。另外,受春节放假影响,前两个月的产销一般趋冷,3月和4月的表现将决定全年的发展。


关键字:中汽协 2月 产销数据 自主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