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调查 >> 正文内容

欧债危机大背景下主要跨国车企效率一览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3-03-06 10:23:09     编辑:索菲亚  
导读: 在欧债危机的大背景下,跨国车企们几家欢喜几家愁。“那些占据国际主要汽车市场,拥有宽阔产品线以及高质量车型的车企在这场竞争中获得了胜利。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欧洲经济危机面前,世界主要跨国车企有哪些逆市获得了两位数以上的盈利增长率?有哪些顶不住压力节节败退?谁是世界上效率最高的汽车公司?德国汽车管理研究中心的报告会告诉你答案。

  在欧债危机的大背景下,跨国车企们几家欢喜几家愁。“那些占据国际主要汽车市场,拥有宽阔产品线以及高质量车型的车企在这场竞争中获得了胜利。虽然消费者对汽车技术的要求越来越高,但这些公司仍能通过降低成本来稳定收益”,德国汽车管理中心负责人Bratzel说道。

  据该机构统计,2012年全年,世界上盈利能力最强的5家汽车公司总过获得470亿欧元的税前盈利(相比之下,2011年只有370亿欧元)。盈利最高的是大众汽车的115亿欧元,丰田公司以93亿欧元位居第二,其次是宝马的88亿欧元、戴姆勒(86亿欧元)以及现代(85亿欧元)。

  而从税前利润率来看,跨国车企中利润率前五名的平均水平的7.8%。其中宝马以11.4%位居第一,现代汽车位居第二9.1%,第三名则是奔驰(7.5%),盈利能力最强的大众汽车则因为销售规模大而屈居第四(6.0%),第五名则是来自美国的福特(5.9%)。

  而从销量增长来看,虽然在2012年的表现足够耀眼,但德系三强并非增长率最高的。从大地震的打击中恢复元气的本田和丰田分别以26.5%和23.3%的销量增长位居主要跨国车企前两名。宝马和大众分别以10.6%和9.9%的增长率位居三、四名,在欧洲表现异军突起的现代汽车则以9.1%的增长率位居第五。此外,得益于克莱斯勒的强势增长的菲亚特克莱斯勒(增长率7.3%)以及戴姆勒(5.1%)也都名列前茅。

  据该机构预计,得益于美国(4%的增长率)和中国(6%的增长率)的强势上升,2013年丰田汽车将会继续保持增长,以1000万辆的总销量继续维持世界第一宝座,而大众汽车则会以950万辆的销量超过945万辆预计销量的通用,位居第二。现代汽车的销量也继续攀升至730万辆。


关键字:欧债危机 跨国车企 效率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