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本地 >> 正文内容

雪地模式 奇瑞E5寒流里潇洒走一回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3-02-04 16:44:51     编辑:lilu  
导读: 奇瑞E5雪地模式通过一些自动化程序设定使得变速箱以二挡起步,从而保证车辆拥有更平稳、更温柔的扭矩输出,减小在光滑的雪地上轮胎打滑的几率。

  突如其来的大雪“袭击”让众多车主的爱车一夜之间都被冰雪覆盖。如何清除大雪,如何在雪后清洗车辆以及雪后对爱车如何保养,是不少车主关心的话题。同时,下雪后的路况也是十分复杂,驾驶员也要谨慎行车。笔者建议车主们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以免您和您的爱车在寒冷的冬季遇到意想不到的尴尬。

  配备雪地模式很重要

  在雪天行车,关键是要“慢”。由于雪天不可预测因素有很多,必须与前车保持比平时多一倍的距离,保持低速行驶,随时注意周边车况及路况,随时应变。开手动档车的车主切记要慢抬离合器,轻给油。开自动档车的车主要把档位锁定在低速档。如果爱车装备奇瑞E5 CVT之类带有雪地模式功能就最好了,它能通过一些自动化程序设定使得变速箱以二挡起步,从而保证车辆拥有更平稳、更温柔的扭矩输出,减小在光滑的雪地上轮胎打滑的几率。在雪地模式下,ABS的工作范围也将被放宽。普通情况下需要狠踩制动踏板才会介入的ABS此时在非紧急制动的情况下也会开启,总之一切都是为了保证车辆在冰雪路面行驶时更加安全。

  车辆打滑时要顺着方向

  奉劝大家一句,绝对不可以在冰雪滑的路面上猛起步,或紧急刹车。必须缓缓地加速,以避免轮胎打滑。刹车时,则必须预留更长的刹车距离.然后和缓平稳地踩刹车。路面积雪深时,尽量走在其他车辆开过的轨迹,或是已经被车辆压干的路面。

  车辆打滑时千万不要慌张,方向盘要顺着打滑方向轻轻地转,待车辆回正后,再轻轻地踩刹车,直到整个情况完全控制住。在雪地爬坡时危险性极高,必须与前车保持比平时多一倍的距离。下坡时,必须利用发动机减速的原理配合制动,切勿一直靠刹车制动。如果上坡起步失败,要立即拉手刹,然后借助手刹控制,再次起步。

雪地模式 奇瑞E5寒流里潇洒走一回

  使用冰雪铲快速除冰

  室外停车,经过一夜后玻璃上会结成一层冰霜,如何快速除冰?请千万别试图用热水除冰,热水一倒出,会又马上结冰反而会增加除冰的困难。一个常用的除冰窍门是:首先启动发动机,打开暖风,用汽车玻璃专用的冰雪铲自冰缝间慢慢铲除冰块。若没有冰雪铲,也可将大一点的硬质塑料瓶盖扣在玻璃上慢慢地刮。车上覆盖着冰雪,必须先把冰雪全部刮理干净,因为汽车开动后,残留的雪可能形成开车时视线的死角,而且飞落的冰雪会影响其他车辆的安全。

  雪天尤其对新手是个不小的考验,所以建议新司机朋友尽量不要在雪天开车出行。如果一定要开车出去的话,也要开一辆带有奇瑞E5 CVT雪地模式这样功能的车型,从而避免可能发生的麻烦。


  河南中植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西三环与化工路交叉口向北1000米路西西环汽车公园

  北环路与丰庆路交叉口向西50米路南

  销售热线:0371-67275555/67520333

  VIP地址:13203728009(张经理)


关键字:雪地模式 奇瑞E5 CVT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