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日产下调中国销量 欲建长期经营计划

文章来源:凤凰汽车     2013-01-08 09:29:33     编辑:lilu  
导读: 日产在中国市场,占有四分之一的份额,所以非常担心中日关系恶化所带来的长期影响。如果中日关系持续恶化下去,中国继续抵制日货的话,那么日产将必须建立长期的经营计划。

  6日,日产汽车公司的卡洛斯.戈恩社长在接受海外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中日关系持续恶化下去,中国继续抵制日货的话,那么日产将必须建立长期的经营计划。”日产在中国市场,占有四分之一的份额,所以非常担心中日关系恶化所带来的长期影响。此外,戈恩社长还指出,日元汇率的正常水准应为1美元兑100日元,但事实上日元汇率并没有达到这个水准,所以日元汇率升高的现象还没有得到充分的调整。

  对于中国市场的投资方案,戈恩社长表示,“已经决定了的投资不存在风险。”所以,将不会改变在大连建设中国的第四个工厂,并于14年开始投入运营的计划。戈恩社长还指出,“假如现在的情况长期持续下去的话,所有日企都将必须调整经营战略。而是否会出现这种状况,将取决于两国新政权的行政方针。”由于受到去年9月抵制日货运动的影响,日产将今年在中国的目标销量下调了17,5000辆,调整为117,5000辆。

  此外,戈恩社长指出,“现在的日元汇率还处于副增值阶段,距离正常的1美元兑100日元的汇率,还相差很远。个人希望日本政府以及日本央行出台更加主动的调整措施。”

  就13年世界汽车市场的走势,戈恩社长表示,“这一年,汽车市场将会有所成长。将会比去年增长3%到4%。预计销量也将比12年增长400万辆,大约会有8200万辆。”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