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日系车11月在华产量下滑43.5% 明年或恢复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2-12-31 15:56:58     编辑:lilu  
导读: 今年11月日本车企在中国产量同比大幅下滑43.5%,尽管部分经销商表示消费者已经开始重新购买日系车,但日系车在华减产趋势将持续到2013至2014年。

  日前,分析公司IHS Automotive发布数据称,今年11月日本车企在中国产量同比大幅下滑43.5%,尽管部分经销商表示消费者已经开始重新购买日系车,但日系车在华减产趋势将持续到2013至2014年。

  日系车11月在华产出跌43.5%

  根据IHS Automotive整合各车企公布的数据和《朝日新闻》的报道,今年11月份,丰田、日产、本田、铃木、马自达和三菱6家日本车企在中国总产量为177,684辆,同比下滑43.5%。该跌幅略好于10月份,当时在华产量同比下跌48.9%。

  今年9月中日钓鱼岛危机爆发后,日系车在国内受到抵制,日本车企屡次停止生产和对华出口,或削减在华工厂产出。

  11月份,丰田在华产量为50, 528辆,同比下跌38.7%。该车企今年10月在华产量为30,591辆,同比骤降61.1%。该数字不仅成为当月日系车在华产量的最大同比跌幅之一,也是丰田汽车至少10年来在华产出的最大滑坡。

  日产11月在华产量同比下跌43.3%,降低至68,090辆;前11个月累计产量从836,817辆同比下降757,896辆。日产11月和10月产出跌幅基本相当。10月份,日产汽车在中国的产量为61,360辆,同比下降44.0%。

  本田11月在华产量同比大幅下滑59.9%,只有26,592辆;累计产量也开始出现下行趋势,1到11月份在华总产量为573,326辆,同比下滑0.2个百分点。10月份在华产出为26,302辆,同比大幅削减54.2%。而前10个月的累计产量尚保持了7.6%的同比增长水平,为546,734辆。

  马自达11月在华产量同比下跌49%。10月份,马自达在华产量为1.32万辆,较去年同月减少了27.6%。

  三菱11月在华产同比骤降86.4%,属于几大车企中下降幅度最高者。铃木则是受影响最轻微的日本车企。11月在华销量同比下降5.1%。除了在中国的工厂减产之外,由于日本对华汽车出口骤降,因此日本本土工厂也受到影响。

  初现客户回归 预计明年生产恢复

  12月5日,日产首席运营官志贺俊之(Toshiyuki Shig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中国境内日产经销店的客流量已经恢复到接近一年以前的水平,中日钓鱼岛纷争引发的日系车被抵制浪潮影响将逐渐平息。

  本田日前也表示,其经销商处有购车兴趣的客流已经达到9月爆发反日浪潮之前70%至80%的水平。本田计划逐步将在华产量提高到爆发前水平。本田总裁伊东孝绅表示,计划在2013年初恢复昼夜轮班,目前本田武汉工厂已经恢复正常运行水平,而广州工厂将在2013年恢复正常。但丰田预计今年在中国难以恢复到事件爆发前的水准。

  IHS认为,日本车企将在中国继续减产,贯穿2013年,可能影响到2014年的产出,除非中日之间能在钓鱼岛问题上迅速找到解决分歧的办法。


关键字:日系车 日企 丰田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