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日系车企欲抱团冲破困境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2-11-28 09:49:33     编辑:lilu  
导读: 今年“意外”在华遭遇“滑铁卢”的日系汽车品牌,在面对中国市场的市场份额不断被其他车系“蚕食”的刺激下,集体在本届车展上亮出应对方案,包括在特定情况下推出7天无条件包换,加速新车型的引进等,以寻求尽早突围。

  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在市场“微增长”、广州限购等背景下,日产、本田、丰田等品牌扎堆推出史上最重磅营销方案。车企聚集在实施限购后的第一个广州车展进行角力。

  今年“意外”在华遭遇“滑铁卢”的日系汽车品牌,在面对中国市场的市场份额不断被其他车系“蚕食”的刺激下,集体在本届车展上亮出应对方案,包括在特定情况下推出7天无条件包换,加速新车型的引进等,以寻求尽早突围。值得一提的是,日系车品牌集体“抱团”祭出如此重磅的营销方案,在国内尚属首次。

  日产 消费者所购新车特定条件下7天包换

  “之前意外事件确实对我们的影响非常大,为了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放心,我们推出了一系列的车主关怀方案,因为我们知道,日系品牌要想突围,除了过硬的产品外,还要有贴心周到的服务。”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松元史明在广州车展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本月22日起,消费者所购东风日产的新车在特定的品质问题范围内7天包换。根据该方案细则规定,该‘特定’指按自发票开具日起7天内,且行驶里程不超过1000公里,因车辆本身原因出现特定范围内的品质问题,均可更换同型号同颜色全新车型。”

  此外,按照该公司的计划,在特定意外事件背景下,由第三方恶意造成的车辆损失,东风日产将全部承担,且对施救费用、停驶损失予以补偿。“目前,东风日产经销商的经营状况良好,专营店也全面进入了正常轨道。”松元史明称。对于今年年初所定的100万辆的销售目标,松元史明则表示,会根据市场进行下调。

  本田为扎根中国继续推进中期规划

  “中国是我们最重要的市场。”本田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在广州车展上表示,本田今年4月宣布的中国市场中期战略规划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仓石诚司透露,在中国成立本田设计中心的工作目前也在如期进行中。

  该计划预计在2015年前出10款以上新车型和全新改款车型,包括2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车型,本田预计到2015年时中国的销量比2011年时翻一番。

  “我们还将继续加强与合作伙伴的协作,扎根于中国。”仓石诚司说。据悉,中国是本田全球第二大市场,2011年本田在全球销售汽车309.5万辆,当中每5辆车就有1辆是在中国卖出的。本田公司副社长岩村哲夫在上半财年财报说明会上曾说,“中国市场明年2月春节后销量可能会恢复。”

  铃木 加大力度推广小型车

  面对小型车市场销量不断下滑的中国车市,以及广州限牌政策中对换购车辆要求在同等或以下排量这一政策,进口铃木副总经理岩濑大辅近日表示,铃木小型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不受大环境影响,铃木公司会继续在小型紧凑车型当中投入更大的力量。

  丰田 加快引进新车型

  丰田中国本部部长大西弘致在广州车展上大打“感情牌”,他说,今后丰田将以中国本地为主导推进事业,要将之前的“丰田中国”转变为“中国丰田”,实现更加扎根于中国市场的本地化变革。

  他表示,丰田计划在今后3年向中国市场投放20款新车型。2013年下半年一汽丰田计划导入一款三厢轿车,广汽丰田(微博)计划导入一款两厢轿车。此外,从明年起这两家合资公司将依次建立起合资自主品牌。

  大西弘致还说,在常熟投资的CVT变速箱工厂也已经开工建设,预计于2014年开工投产。

  英菲尼迪 着重于真正的内地市场

  英菲尼迪相关负责人说,未来会着重于中国内地市场,如广州、深圳、福建、湖南等真正本地人的市场,而不是通过香港市场来测试。在香港地区的豪华车市场,一年的汽车销售总量就是十几万台,豪华车不过两万辆,不能跟任何中国内地的主要市场来比,更不能作为往中国内地推广的例子。

  此外,除了在此次车展上上市的新车全新豪华七座SUV英菲尼迪JX之外,还会加快新车型的引进。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