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际 >> 正文内容

国务院审议通过国内汽车召回“条例”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2-10-22 11:26:23     编辑:索菲亚  
导读: 目前,国内汽车召回从“规定”升级为“条例,该条例有望在年内出台。

  目前,国内汽车召回从“规定”升级为“条例”,《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草案)》也已获得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该条例有望在年内出台。

  条例对于汽车市场最大的促进作用在于强制性召回,该条例对相关部门判定的缺陷汽车产品拒不召回的,将被处缺陷汽车产品货值金额2%以上10%以下的罚款。且针对如生产者、经营者不配合质检部门缺陷调查的,由质检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企业处以的罚款额度,从现行规定的最高3万元以内提升到100万元以内。情节严重的,还将由许可机关吊销有关许可。

  由于燃油箱与车身安装尺寸存在偏差,导致潜在燃油泄漏的风险,吉利近日主动宣布从9月29日起,召回2009年1月3日至2011年11月30日期间生产的55018辆金刚金鹰轿车。吉利汽车表示将免费对召回涉及车辆更换改进后检视盖板,以消除安全隐患。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