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捷豹路虎实现国产构想 谨慎考虑品牌定位【2】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2-04-01 14:25:36     编辑:索菲亚  
导读: 捷豹路虎经过整整两年,将实现“在中国生产”的构想。但基于合作方的原因,它需要慎重考虑品牌定位。豪华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即将把它两年前提出的在中国生产的构想变成现实

  与奇瑞相比,捷豹路虎面对的问题要复杂一些。

  首先捷豹路虎想要借助中国工厂、在中国市场拿下更多销量并不容易。奥迪、宝马和奔驰正在占据着中国豪华车90%的市场份额,这3个豪华品牌很早就在中国合资生产,领先地位难以撼动。捷豹路虎的主要竞争对手仍是凯迪拉克、沃尔沃等二线豪华品牌,而这二者去年的销量分别同比增长了73%和55%。

  麻烦还来自与奇瑞合资的项目本身。捷豹路虎以生产个性化的大排量高端车型而著称,而奇瑞是中国领先的低价小型汽车生产厂商。如果二者合资生产捷豹、路虎品牌的车型,可能会影响这两个豪华汽车品牌的美誉度。而正是出于这样的担心,吉利集团收购沃尔沃品牌之后,一直保持沃尔沃的独立运营,极力避免外界将低端的吉利品牌与豪华的沃尔沃品牌联系在一起。

  至于“合资自主品牌”,也会给捷豹路虎带来困扰。这个市场已经充斥着不少竞争对手,已经有多家合资车企推出了合资自主品牌车型。其中包括广汽本田的理念S1、上汽通用五菱的宝骏630,以及东风日产的启辰D50。但这3款车型针对中低端小型车市场,主力车型售价在7万元左右。

  这就是捷豹路虎即将在“合资品牌”车型上面临的最大尴尬:如果与奇瑞合作推出大众化的中低端产品,可能会损害自己的品牌声誉;而如果是一个新的豪华品牌,却可能难以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成功。

  豪华汽车品牌国产情况

  奥迪

  合资公司:一汽大众

  股权分配:一汽集团持股60%,大众汽车持股40%(其中奥迪10%)。

  宝马

  合资公司:华晨宝马

  股权分配:华晨汽车(微博) 持股50%,BMW集团持股50%。

  奔驰

  合资公司:北京奔驰

  股权分配:北汽控股持股50%,戴姆勒奔驰持股50%。

  凯迪拉克

  合资公司:上海通用

  股权分配:上汽集团持股51%,通用汽车持股49%。

  沃尔沃

  合资公司:申报中

  股权分配:合资方为吉利集团与沃尔沃。吉利为沃尔沃母公司,合资公司股权分配不明。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