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活动 >> 正文内容

揭秘锦湖召回真相:巧设召回批次避处罚【3】

文章来源:     2011-08-16 09:24:35     编辑:安宁  
导读: 自从锦湖轮胎推出召回30余万条因违规生产的轮胎计划以来,便遭到了消费者与各界人士的批判。有网友发现,有些批次竟然是节假日生产的,这期间厂家产能最低甚至停产,锦湖召回的态度引发质疑和声讨。

  3C认证法定召回条例

  锦湖轮胎难逃召回命运

  3C认证第三章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中的第二十八条中写道:获证产品存在缺陷,导致质量安全事故的;跟踪检查中发现获证产品与认证委托人提供的样品不一致的,认证机构应当撤销认证证书,并对外公布。

  据黄进律师论述,锦湖轮胎的召回计划并非是完全主动的行为。“如果锦湖轮胎不主动召回的话,那么,国家有权利进行全面检查,责令其召回产品。”

  据3C认证第四章监督管理中第三十九条列记载:入目录产品的生产者、销售商发现其生产、销售的产品存在安全隐患,可能对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损害的,应当向社会公布有关信息,主动采取召回产品等救济措施,并依照有关规定向相关监督管理部门报告。

  列入目录产品的生产者、销售商未履行前款规定义务的,国家质检总局应当启动产品召回程序,责令生产者召回产品,销售者停止销售产品。

  第四章监督管理中第三十六条也有记载:国家质检总局统一计划,国家认监委采取定期或者不定期的方式对获证产品进行监督检查。获证产品生产者、销售者、进口商和经营活动使用者不得拒绝监督检查。国家认监委建立获证产品及其生产者公布制度,向社会公布监督检查结果。

  如果国家启动全面调查的话,那么,除了之前在质监局的物理检查外,还可以进行化学检查或是向消费者调查等其它手段。

  “正是由于上述条款的制约和对国家调查的压力下,锦湖轮胎才不得不妥协。”黄进律师向记者谈到。

  轮胎产品涉及生命安全

  处罚条例等同食品

  “按照处罚条例规定,不符合认证要求的要停业停顿。”黄进律师大致估算了一下,锦湖轮胎天津厂停产一天就会损失600多万元,如果全国停产一天将损失1400万元以上。

  3C认证第五章罚则第四十九条记载:列入目录的产品未经认证,擅自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的,由地方质检两局依照认证认可条例第六十七条规定予以处罚。

  第五十条:列入目录的产品经过认证后,不按照法定条件、要求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或者生产、销售不符合法定要求的产品的,由地方质检两局依照《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第二条、第三条第二款规定予以处理。

  “由于轮胎产品的质量将涉及到人身安全问题,因此,锦湖轮胎的问题轮胎一旦被国家检查出来,那么,如果按照食品处罚条例来计算的话,假设锦湖轮胎在2008年至今这三年中国内销售额达80亿元,处罚的费用以10—20倍计算,则应罚款800亿元到1600亿元。这还不算没收生产设备、工具和原材料的费用。”黄进律师向记者讲到,如果锦湖轮胎拿不出罚款的话,可以追到其再韩国的集团公司上缴罚款。

关键字:锦湖轮胎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