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品牌 >> 正文内容

2015东风日产要进前三 四年欲推17款新车

文章来源:     2011-08-04 09:33:25     编辑:贝尔  
导读: 东风日产发动机产能扩建项目奠基仪式在广州花都区汽车城赤坭园区举行,这不仅代表东风日产在关键零部件的产能上更进一步,更意味着东风日产正准备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当天,继7月26日东风有限发布新中期事业计划之后,东风日产也首次对其2011-2015年新事业计划进行了解读。

  7月28日,东风日产发动机产能扩建项目奠基仪式在广州花都区汽车城赤坭园区举行,这不仅代表东风日产在关键零部件的产能上更进一步,更意味着东风日产正准备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当天,继7月26日东风有限发布新中期事业计划之后,东风日产也首次对其2011-2015年新事业计划进行了解读。

  目标:乘用车行业第一集团

  奠基仪式上,东风日产总经理松元史明继7月26日东风有限发布新中期事业计划之后,首次对东风日产2011-2015年新中期事业计划进行了解读。该事业计划也是东风日产继2的3次方事业计划、1的3次方事业计划之后的第三个五年事业计划。松元史明介绍,东风日产计划用五年的时间实现“中国乘用车行业第一集团领先地位”。具体目标包括:到2015年东风日产的销量将超过130万辆;市场占有率进入前三位;在产品研发、网络建设、品质保证、水平事业等方面达成国内领先水平。

  而为了完成这一目标,松元史明表示,在产品方面,东风日产将在2011-2015年期间引入包括NISSAN品牌和启辰品牌共计17款新车,打造多款能够成为细分区隔销量冠军的明星车型;技术研发方面,将由目前的Rank C+水平达成Rank A水平;区域战略方面,将继续巩固一、二线城市,重点发展三、四线城市,有选择发展五线城市;营销网络建设方面,由2010年的700多家发展成为2015年超过1000家,并继续保持二手车、汽车保险、易租车、车载信息、车主卡等业务的行业标杆地位等。

  对于这个全新的挑战,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信心满满。他表示,虽然上半年面对严峻的车市环境,但6月份东风日产新天籁、新逍客、新阳光、新TIIDA全部销量过万;前6个月更是取得了“销售整车37.4万辆,同比增长12.9%,稳居行业第四”的好成绩,这正是东风日产新事业计划的良好开端。

  扩大发动机产能

  “随着东风日产整车产能的日益扩张,配套的关键零部件逐渐成为制约产能扩张的主要因素之一。”在奠基仪式上,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说,因此在新的中期事业计划开启之际,首先选择了发动机的产能扩建。

  为了更好地满足日益扩张的整车装配需求,2011年东风日产在目前已有的48万辆产能的发动机工厂基础上进行产能扩建:新建东风日产赤坭铸锻工厂,投资20亿元,总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预计2012年正式竣工投产。届时,铸造车间(含熔解工部)将形成100万台缸盖铸造能力,加上现有花都发动机工厂扩建后形成的100万台产能,东风日产将在事业计划期间完成关键零部件的整车配套能力。

  任勇表示,随着发动机产能扩建项目的落成,将来发动机关键零件全部国产化,不仅意味着东风日产已经具备了生产国际上最先进发动机的能力,也具备了向日产全球其他厂商供应发动机产品的能力。

  相关链接

  “启辰”自主品牌将负电动车使命

  在东风日产中期事业计划中,到2015年东风日产的目标130万辆中,启辰品牌计划推出5款产品要分担30万辆。7月28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启辰作为自主品牌将推出电动车,并在中国搭建销售网络,明年上半年要展开100家销售网络。

  一直以来,有媒体猜测日产聆风作为新能源车有可能国产化,而任勇否认了这个说法。他表示,日产聆风只是在广州、武汉等地进口进行尝试,但从来没有说过要国产化。“启辰作为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载体,将推出电动车。”任勇透露,启辰计划明年上半年展开100家销售网络,到2015年建立250家销售网络,期间推出5款新车。

  虽然电动车一直雷声大雨点小,一直以来并没有太多成功推广的事例,但任勇还是对新能源汽车市场充满信心。“我们就是要产业化的,现在也已经达到了产业化的要求。”那将来启辰电动车会在哪里生产?有媒体表示,河南政府十分希望电动车能够落户在郑州。对此任勇说:“其实广州热情更高!”任勇没有透露启辰最后将会在哪里生产,但他表示,东风日产在广州已经注册了电池生产工厂。

关键字:东风日产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