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厂家 >> 正文内容

一汽整体上市大幕开启 总经理人选即将公布【3】

文章来源:     2011-07-20 10:57:33     编辑:安宁  
导读: 随着7月13日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分别发布公告,曝光一汽集团的重组改制方案,一汽整体上市大幕正式开启。

  总经理人选将揭晓

  据了解,一汽股份公司成立后,人事调整、主辅业剥离、筹备整体上市将纷至沓来。据一汽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鉴于一汽集团特殊的企业身份,有关上市具体内容在一汽内部仍属于高度机密,而一汽总经理的人选将很快揭晓。

  从7月13日的公告来看,目前徐建一担任一汽股份的董事长兼总经理,而排在徐建一之后的公司董事为一汽集团副总经理滕铁骑,一汽轿车股份公司总经理张丕杰、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和一汽夏利总经理王刚三位热门人选均并未在一汽股份董事之列。

  “从大型国有企业领导名单公布规则来看,张丕杰、安铁成、王刚三位领导如果没有被列入一汽股份高级管理人员名单之列,很可能意味着三人与一汽股份总经理的职位无缘,相对而言,滕铁骑出任的希望越来越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对记者说。

  之前,曾有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一汽集团内部传言滕铁骑要升任,但其升任的是一汽集团总经理还是一汽股份公司总经理目前还是未知数”。

  自去年12月28日,徐建一被中组部任命为一汽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之后,一汽集团总经理的位置就一直处于空缺状态。由于在2009年9月,一汽集团已经将张丕杰、安铁成和王刚作为一汽的后备干部上报国资委备案,所以三人一度被业内看作是一汽集团总经理的热门人选。

  从公告公布的一汽股份高级管理人员名单排序来看,其人员位次排列与一汽集团官方网站公布的领导成员排名如出一辙,唯一不同的是徐建一在一汽股份中兼任总经理一职,而滕铁骑在一汽党委副书记马振东退休之后,排名仅次于徐建一,位列8位董事之首。

  业内人士认为,这一董事长兼总经理的设置,将导致董事会、经理层、党(委)人员高度重合,决策与执行的重叠不符合国资委力推的大型国企上市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一汽这样做也许是不想借此公布总经理人选,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业内人士对记者说。

关键字:一汽集团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