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中国车市品牌与B级车市场要接受一场转变

文章来源:     2011-06-01 09:34:19     编辑:安宁  
导读: 作为中国车市品牌与利润代表的B级车市场如今要接受一场转变。曾稳居B级市场前三的日系主力车型雅阁、天籁、凯美瑞由于受到地震的影响在4月表现不佳,被美系车、德系车抢占市场份额。在当下中国车市反应不佳的状态下,各车企对于即将上市的新车都显得尤为谨慎。而今年中级车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先后不断地有新车陆续抢滩,从已经上市的起亚K5、现代索纳塔和大众新帕萨特,到呼声颇高的大众新迈腾、标致508、雪佛兰迈锐宝、别克君威GS等车型将陆续上市,已成为众矢之的的B级市场今年将会有一场无可避免的厮杀。

  作为中国车市品牌与利润代表的B级车市场如今要接受一场转变。曾稳居B级市场前三的日系主力车型雅阁天籁凯美瑞由于受到地震的影响在4月表现不佳,被美系车、德系车抢占市场份额。在当下中国车市反应不佳的状态下,各车企对于即将上市的新车都显得尤为谨慎。而今年中级车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先后不断地有新车陆续抢滩,从已经上市的起亚K5现代索纳塔和大众新帕萨特,到呼声颇高的大众新迈腾、标致508、雪佛兰迈锐宝、别克君威GS等车型将陆续上市,已成为众矢之的的B级市场今年将会有一场无可避免的厮杀。

  新迈腾:7月登陆中国

  5月20日,缺席本届车展的新迈腾在上海亮相。作为上海大众今年最为重视的新车之一,新迈腾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相比于上一代定位于家庭型用车的迈腾来说,新迈腾融入了更多的诸如胡桃木和亚光材质商务元素,将定位于更多不同需求的客户,也拓展商务领域的用途。两代迈腾除了外观与内饰的设计上有所改进外,动力方面基本没有很大差别,都是TSI发动机与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的组合,相信对于习惯大众动力特色的中国消费者来说并不陌生。这次新款迈腾在外观上改善了以往新车轴距短车内空间小的缺陷,增加了车身尺寸,达到了4865mm×1820mm×1475mm,轴距也增加到2812mm,比刚上市的新帕萨特的车身空间还略微宽敞些。据悉,新迈腾将于7月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到时将与同是大众旗下的新帕萨特共同进军中级市场,结果会是手足竞争还是共抗外敌尚不得而知。

  标致508:演绎法系的新风尚

  有消息称,亮相于上海车展的标致508将于7月上旬左右上市。该车外观上的设计还是沿袭了传统的标致车型的特点,带有法系的时尚与夸张。车头灯采用狮眼造型,进气格栅是大嘴设计,在发动机盖上还镶嵌着标致的狮子logo,大气与自信显露无遗。据了解,它与同是法系车的东风雪铁龙(微博)C5在一个平台打造,动力上与雪铁龙c5采用相同的2.0L、2.3L两款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功率、扭矩与雪铁龙C5完全相同。

  业界人士认为,标致508具有外观时尚、制造精良以及操控硬朗等特点。从车内空间来看,该车也比之前的标致408宽舒了很多,无疑是东风标致进军B级市场的一款重量级车型。目前看来,该车吸引了不少喜欢欧洲风格的买家,而法系口碑近几年以来的提升也会为其市场竞争力加分不少。

  迈锐宝:为全车系添码

  雪佛兰今年已经引入三款新车,分别是A00级斯帕可,A0车爱唯欧以及跑车科迈罗。据雪佛兰今年的计划还将引入四款新车,其中包括B级车迈锐宝、SUV车科帕奇、MVP奥兰多等。基于科鲁兹在紧凑型车市场的成功,雪佛兰有意走全系列车型之路,投放更多的车型到不同的细分市场中。这款今年即将上市的中型车迈锐宝在外观设计上改变了以往雪佛兰的设计风格,着重立体设计感,注重凸显美式车的力之美。内饰上采用了飞翼式双座舱设计,通过仪表盘、灯光等设计应用强调立体浮雕设计概念。在动力方面,与别克君威共享Epsilon II平台,配有与君威相同的动力系统,该系统对于国内中级车消费者来说比较熟悉。同一平台的车总是容易放在一起作比较,不过介于雪佛兰与别克不同的品牌定位,他们之间的竞争可能度远没有同是大众旗下的新帕萨特与新迈腾来得激烈。

关键字:新迈腾 迈锐宝 标致508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