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品牌 >> 正文内容

猎豹成广汽第二个自主品牌 与传祺并列

文章来源:     2011-01-20 09:01:37     编辑:凯特  
导读: 近日获得确切消息,广汽长丰旗下的猎豹品牌将纳入广汽乘用车,与传祺一并成为广汽自主品牌。

        近日获得确切消息,广汽长丰旗下的猎豹品牌将纳入广汽乘用车,与传祺一并成为广汽自主品牌。

       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近日在一次会议上表示,广汽长丰正在做进一步的重组,广汽集团将先收购了29%的股权,避免30%以上全面的要约收购。广汽长丰原来的自主品牌猎豹将从广汽长丰剥离出来。长丰猎豹在未来将纳入广汽乘用车,由广汽接管这个自主品牌。也就是说,猎豹将成为广汽乘用车自传祺之后的第二个自主品牌。对此,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并没有给予肯定的答复。

       猎豹越野车系是长丰集团在引进日本三菱帕杰罗越野车技术,结合中国实情的基础上进行消化、吸收改造而成的。去年猎豹品牌至少有30000台的销量。

       广汽集团今年销量将超过70万辆,年销售收入超过1500亿元。按张房有所说,明年将成为广汽集团爆发的一年。此外,广汽集团还制定了更为宏伟的目标,那就是广汽集团到2015年的产能将达到300万辆,销售收入将达到4000亿元。而猎豹划入广汽乘用车无疑在解决与三菱合资的问题同时,又为广汽自主品牌增加了一个基地。

       目前,广汽长丰在湖南有长沙和永州两个工厂,据三菱北京事务所内部人士介绍,广汽三菱将使用位于长沙星沙开发区的工厂,而在永州的工厂将继续生产猎豹车型,不过这个工厂将属于广汽乘用车。

       此外,三菱社长益子修上周在长沙会见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期间表示,广汽三菱将在5年内尽快达到30万的产销规模。这与双方签署合资备忘录时所说的25万台的年目标又有了增长,而据该三菱内部人士透露,长沙和永州这两个工厂在双班倒的情况下,只有年产5万辆的产能,因此凸显的产能问题亟待解决。

       据上述三菱内部人士透露,三菱和广汽目前正在全面研究合资公司细化操作方案,包括厂房改造、产品和技术引进,以及商务谈判等合资公司前期工作,正式的合资协议将于近期签署。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