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未来驱动力 可替代能源汽车发展之路

文章来源:酷车中国     2010-08-11 16:50:14     编辑:乐飞  
导读: 所谓替代能源是指一切可以替代石油的能源,替代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

随着世界经济的发展,能源问题已成为世界经济生活中高度关注的问题。各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都要依赖石油,石油作为目前最主要的战略性资源,其消耗相当严重,油价走高的步伐在继续,然而,作为不可再生资源,石油资源终将枯竭。

汽车作为当今世界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其产业在经济发展中起着重要支柱作用,同时汽车也是最消耗石油资源的产品之一,为了满足经济发展需要,保持能源的可持续发展,除了对石油资源大力开源节流外,寻找替代能源也是极其重要的发展方向。

所谓替代能源是指一切可以替代石油的能源,替代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替代能源汽车包括有:燃料电池汽车(FCEV)、氢发动机汽车以及燃气汽车、乙醇汽车等等。

燃料电池汽车

汽车自发明以来,基本上都是以内燃机为动力,其驱动原理变化甚微。而与此相反,燃料电池车则没有内燃机,燃料电池汽车以氢气、甲醇等为燃料,通过氢气和氧气的化学反应产生电流,依靠电机驱动的汽车。燃料电池的化学反应过程不会产生有害产物,其能量是通过氢气和氧气的化学作用,而不是经过燃烧获得的,因此,燃料电池汽车属于无污染汽车。燃料电池的能量转换效率比内燃机要高2~3倍,因此从能源的利用和环境保护方面,燃料电池汽车是一种理想的车辆。

由于燃料电池车具有效率高、运行平稳、噪声低,而且真正零排放等优点。国际能源界预测“21世纪将是人类告别化石能源进入氢能经济的年代。”为此,近年来全球各大汽车公司都在燃料电池车的研发上投入大量的资金和人力,新成果层出不穷。

今年北京国际车展上,长安汽车就带来了其已经服役上海世博会的低碳环保型轿车--志翔燃料电池轿车。

长安志翔燃料轿车是在原有志翔车型平台上经过改造动力系统而成,外观和大小与普通版志翔完全相同。它采用了与氢燃料发动机相似的技术。搭载具有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燃料电池动力系统,通过电机来驱动汽车,具备完整的运行能力。

长安志翔燃料轿车实现了百公里耗氢1.2千克,最高车速为150公里,最大续航里程可达350公里,各项指标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凭借卓越的品质、可靠的性能,被国家科技部指定为2010上海世博会示范运行车辆。

关键字:燃料电池 氢动力 燃气 乙醇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