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低碳淡化利润?雷克萨斯IS与锐志共用发动机

文章来源:     2010-07-27 08:34:34     编辑:酷车369  
导读: 上海、北京等多家雷克萨斯经销商证实,雷克萨斯IS300今年10月将陆续停产,届时IS系列将改配2.5L发动机且将只有2.5L一个排量,按照目前雷克萨斯采购的习惯与丰田经销商说法,雷克萨斯IS250将与锐志共用发动机,可以预见凯美瑞2.4排量与锐志2.5排量的发动机都将在匹配在雷克萨斯的低端车型中,也可以想象10月份上市那一刻铺天盖地的议论声。

        上海、北京等多家雷克萨斯经销商证实,雷克萨斯IS300今年10月将陆续停产,届时IS系列将改配2.5L发动机且将只有2.5L一个排量,按照目前雷克萨斯采购的习惯与丰田经销商说法,雷克萨斯IS250将与锐志共用发动机,可以预见凯美瑞2.4排量与锐志2.5排量的发动机都将在匹配在雷克萨斯的低端车型中,也可以想象10月份上市那一刻铺天盖地的议论声。

  低:低碳的低?还是低价的低?

  丰田打败通用的一个根本标志,不是销量,而是普锐斯的划时代意义。丰田制定了一种新的造车标准,不论承认与否,业界确实从此囿于这个规则之下。按照丰田的一贯做法,对环保的推崇是其社会道德层面的一个基准,从普锐斯到混合动力版凯美瑞,丰田在高端客户群中搞的有模有样,低碳的声音大部分出于丰田的那两只牛角。

  在北美市场,丰田确实是低碳的代表,以至于好莱坞明星尤其是那些被社会主流推崇的一般都要采购一部普锐斯,用来出席重要场合,比如走个红地毯、秀个脊梁骨。但大部分好莱坞明一般还会采购一部大马力的保姆车,以GMC为代表,你要说这车低碳我也没辙,这就好比你硬说凤姐是樱桃小嘴且气质清纯。

  共用发动机,共用底盘,已经成为集约化生产的一个重要标志,好听点说叫柔性生产,说白了跟煮完饺子再用饺子汤刷碗一个道理,能省则省能简则减。跟饺子汤刷碗刷不太干净一样,这种生产模式一个弊端是,有时上坡费点劲,有时跑不出买车的那个价,本质上是巨大的体形与弱小的心脏比例失衡。

关键字:雷克萨斯IS 锐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