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中国零部件获利最丰 人才技术是重点

文章来源:     2010-04-22 10:15:59     编辑:酷车369  
导读: 全球咨询公司AlixPartners 4月14日在沪发布的《2010年中国汽车展望调研报告》显示,2009年,中国的乘用车销售增长了55%,带动了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利润率几近翻番,在全球同行业中获利最丰。然而,该报告同时认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迫切需要不二法门应对成本上升压力及创新技术。更重要的是,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制定出招聘和留住人才的有效措施。 该份报告表明,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20

全球咨询公司AlixPartners 4月14日在沪发布的《2010年中国汽车展望调研报告》显示,2009年,中国的乘用车销售增长了55%,带动了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利润率几近翻番,在全球同行业中获利最丰。然而,该报告同时认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迫切需要不二法门应对成本上升压力及创新技术。更重要的是,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制定出招聘和留住人才的有效措施。

该份报告表明,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2009年的收入已达约11400亿元,同比上升23%。几家主要的本土零部件供应商若以销售收入计,已跻身全球主要的供应商之列。但是,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国零部件行业出口大幅降低,整体销售收入增长低于中国整车制造厂的增幅。

AlixPartners上海办公室董事总经理罗曼说,“当前中国经济形势的发展非常好,预计5年之内,中国汽车行业将以平均15%~20%的健康速度发展。只有积极掌控这种机遇的零部件供应商,才能受益于已经来临的大好机遇。”

对此,AlixPartners上海办公室副总裁李丽华称,2009年,中国的零部件供应商取得了约23%的销售收入增长,预计2010年和2011年还会小幅上升。而即将面临的挑战,主要是缺乏优秀的研发、管理人才和技术创新。AlixPartners已经注意到,中国的零部件供应商通过并购欧美零部件供应商,把海外市场的人才与技术移植到中国。同时,还看到中国的零部件供应商大量招募海外各个业务领域的技术精英。但是,对优秀人才的需求,会相应提高劳动力成本,加上整车厂控制成本的压力和铁矿石、铜材及塑料等原材料价格的变动,这些因素都可能影响中国零部件供应商未来的盈利能力。

AlixPartners 此次对中国的本土和外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整车厂的50位高管进行了深入访问,并结合对中国乘用车市场的调研而得出以上结论。这是AlixPartners连续第3年在国内进行该项研究。

关键字:零部件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