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车界访谈 >> 正文内容

柯茂庭:两个因素决定产能能否扩大

文章来源:     2010-03-23 10:44:55     编辑:酷车369  
导读:         日前,轮胎企业原材料提供商、朗盛(中国)首席执行官柯茂庭针对轮胎价格上涨原因、中国汽车市场对高品质橡胶的需求以及其在中国投资计划等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NBD:最近国内轮胎市场有涨价的趋势,其中一个观点是原材料的涨价造成的,你是否认同这一观点? 柯茂庭:的确是天然橡胶在涨价,人工橡胶也随着石油价格的上涨而涨

        日前,轮胎企业原材料提供商、朗盛(中国)首席执行官柯茂庭针对轮胎价格上涨原因、中国汽车市场对高品质橡胶的需求以及其在中国投资计划等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NBD:最近国内轮胎市场有涨价的趋势,其中一个观点是原材料的涨价造成的,你是否认同这一观点?

柯茂庭:的确是天然橡胶在涨价,人工橡胶也随着石油价格的上涨而涨价。另外一个原因是轮胎需求的变化,即高端轮胎的需求增多了,这跟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品质要求提升有关。朗盛高品质橡胶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比例也在上升,轮胎品质的上升意味着科技含量的增多,自然会导致价格的提升。因此对高品质轮胎的需求是轮胎涨价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NBD:目前有传言称轮胎企业有囤货惜售以等待轮胎涨价的状况,但轮胎企业都予以否认,你了解的情况如何?

柯茂庭:单就朗盛的橡胶业务来看,一直同轮胎企业有着良好的合作,近期轮胎企业对原材料的需求也在不断上涨,但关于是否出现囤货的问题我不太了解,也不便做出评价。

NBD: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朗盛是否有针对中国市场扩大产能的打算?

柯茂庭:首先,我们内部有一个比较严格的回报率标准,我们投资多大、多少年能收回投资成本、在几年之后能够达到多少的利润率,符合这个标准才能进行投资。第二,我们在收购一个工厂或者进行投资的时候,我们要考虑产能,目前中国汽车行业已经出现了产能过剩的苗头。所以我们主要考虑两点,第一是刚性需求,我们的产品需求非常多,那我们就需要收购或者投资来进行生产、来满足需求。第二,我们现在产品需要更新换代,需要生产更好的产品。这两个因素都是决定我们产能扩大的原因。

NBD:朗盛主要与哪些轮胎企业合作?作为汽车轮胎的原材料供应商,朗盛的竞争力在哪里?

柯茂庭:具体与哪些轮胎企业合作暂时不方便透露,我只能说朗盛与多家著名轮胎企业都有合作。全球汽车工业对高性能橡胶制品的需求越来越多,这也是我们高性能橡胶满足市场需要的一个表现。比如现在全球对轮胎寿命的要求越来越高,对轮胎的稳定性、轮胎的阻力、轮胎产生的相关气体排放的减少等要求都在不断提高。

从2010年之后,欧洲的轮胎将会引用轮胎标识这样一个制度。轮胎标识对于轮胎的耗油、对于轮胎的噪声、对于轮胎抓地力等都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在中国,现在很多的产品都有标识,2012年之后,欧洲的轮胎也都有相关的标识。我们生产的高科技橡胶能够帮助轮胎生产商更好地满足这些轮胎标识的要求,使产品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NBD:新能源汽车是发展趋势,朗盛在印度建电厂,是否有涉足新能源领域的打算?

柯茂庭:我们虽然有发电厂,但不是说未来我们会像GE那样专门做这方面的工作,而是主要供我们自己的生产使用。我们一般尽量不投建电厂,一般采取就近购买的方式。对于汽车行业,我们依然致力于为相关行业提供高性能橡胶制品,这也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关键字:轮胎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