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汽车文化 >> 车友会 >> 正文内容

醉驾入刑法 酒精浓度检测仪网上热销

文章来源:     2011-05-17 09:05:19     编辑:寒武纪  
导读: 从本月1日起,《刑法修正案(八)》和修改后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正式实施,“醉酒驾驶”正式入刑。很多车主热衷于网购酒精测试仪,提前自测再确定是否开车,酒精测试仪在网络上热卖。然而专家提醒,这些在网络上出售的测试仪却未必可靠,司机还是应当本着“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原则,安全驾驶。上周三,记者在某购物网站输入“酒精测试仪”出现

从本月1日起,《刑法修正案(八)》和修改后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正式实施,“醉酒驾驶”正式入刑。很多车主热衷于网购酒精测试仪,提前自测再确定是否开车,酒精测试仪在网络上热卖。然而专家提醒,这些在网络上出售的测试仪却未必可靠,司机还是应当本着“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原则,安全驾驶。

上周三,记者在某购物网站输入“酒精测试仪”出现了多款酒精测试仪,型号各异,价格不一。最便宜的仅售9.8元,最贵的德国原装呼吸式酒精测试仪售价高达1.6万元。在热销的几款测试仪中,网友评价很多,大部分人认为测试仪没有用。

例如某款已售出644件的酒精浓度测试仪,网友的好评多是针对店家的态度,认为“到货迅速”,而对测试仪的质量,有网友表示:“效果太差了,完全没有,退货邮费都不划算。”“不是太好用,反应灵敏度不高”,甚至有人直接回复“假的”。

据记者了解,目前交巡警使用的酒精测试仪,都是经过技术监督部门检验的,每隔一段时间都要校准一次,灵敏度非常高。同时酒精测试仪的测试结果未必准确,而且只是一个初步检测,之后还要抽血检测,血液酒精含量测试才是证据。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呼出气体酒精含量探测仪是专门为警察设计的一款执法的检测工具,执勤民警可用来对饮酒司机饮酒量的多少来进行具体的测量,有效减少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目前先进的酒精测试仪可测出呼气中的酒精浓度达PPM级(即10的负六次方),但网上销售的产品由于来源不好控制,不排除有假冒伪劣产品。

小贴士

喝水呼吸能解酒,浓茶咖啡没作用

新桥医院内科尹医生表示,一般加快酒精的挥发主要通过呼吸道和胃肠道两个途径。“呼吸道的方法主要是呼吸吐纳,在空气流通好的室外,大口呼气、吐气,让呼吸道的酒精尽量挥散。”胃肠道方面的方法就多些,例如喝白粥、白开水,相当于利尿剂的作用,加速对酒的排泄。尹医生表示,很多人醉酒后按习惯都是喝茶或咖啡来解酒,其实茶和咖啡并没有解酒的作用,反而饮酒后喝茶对身体还有害处,因为人饮酒后酒精在人的肝脏中转化为乙醇,与茶叶中的茶碱迅速进入肾脏,对肾脏刺激太大,会损伤肾功能。

关键字:解酒 醉驾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