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降价促销 >> 正文内容

宝马多款车型涨价,最高涨幅2万元!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23-02-06 10:17:56     编辑:bayek  
导读: 自2022年第四季度开始,车企们就玩上了“价格游戏”。首先是特斯拉的降价,这种不按套路的出牌,令部分新能源车企“相继模仿”。

自2022年第四季度开始,车企们就玩上了“价格游戏”。首先是特斯拉的降价,这种不按套路的出牌,令部分新能源车企“相继模仿”。

或许是价格上的“诱惑”,在近日公布的1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成绩来看,一些新能源车企还是获得了不错的成绩,看来价格下调的做法确实会带来不错的成效。


宝马多款车型涨价,最高涨幅2万元!


就在一众新能源车企带头掀起“降价潮”的同时,宝马汽车这边却选择了“反其道而行之”。在春节刚结束的时候,宝马官方称:自2023年2月1日起,将对旗下多款车型的价格进行“上调”,其中涉及到了多款热销车型。

那么,宝马部分车型的售价到底上涨了多少?它又为何要涨价?


宝马多款车型涨价,最高涨幅2万元!


宝马:我们不参与“低价战”

近日宝马官网宣布,从2月1日起,在华多款在售车型售价上调。其中包括:宝马X1宝马X3、宝马X4、宝马X5、宝马2系、宝马5系宝马6系 GT、宝马8系。

除此之外,宝马电动车也没逃过涨价的命运。宝马ix3电动SUV涨幅5100元,最新指导价405000-445000元;i3电动轿车涨幅4000元,价格调整后为359000元;i4电动轿车涨幅10000-20000元,最新指导价为469900-549900元。


宝马多款车型涨价,最高涨幅2万元!


宝马此次涉及涨价的车型共有17款,且基本都是目前在售的主销车型,最高涨幅高达2万元。面对车型价格的上涨,对于消费者而言心里难免会出现疑惑,宝马此次官宣涨价的原因又是什么?

众所周知,近年来由于受到了疫情和原材料上涨的影响,零部件价格有所上涨,这也就导致了此次的宝马官宣涨价。其实不仅是国内市场,缸哥通过走访宝马4S店与工作人员沟通得知,宝马此次的涨价是全球性的,譬如在美国市场,宝马亦早已宣布部分车型上调售价,涨幅1.2%-3.7%不等。


宝马多款车型涨价,最高涨幅2万元!


当然,这些来自不稳定因素影响相信大家也会理解。不过,受到上游影响的车企不单只是宝马,为什么奔驰和奥迪没有宣布呢,难道宝马在上一年销量层面上看,觉得自己已经比别人达到更高的高度了吗?

官宣涨价,是否是“作死”行为?

网友对于此次宝马的官宣涨价意见不一,有人认为是原材料涨价的问题,亦有人认为是宝马膨胀了。

从中汽协发布的相关数据来看,2022年奔驰、宝马和奥迪三大豪华汽车品牌中,宝马在华销量为79.2万辆。这年,就连连续五年成为销量冠军的奔驰也未能获得第一,宝马成为了中国豪车市场“销冠”,这被一些人认为是涨价的“底气”。


宝马多款车型涨价,最高涨幅2万元!


不过即便是拿到了中国豪车市场“销冠”,但是实际上宝马的销量却是在走下坡路。根据销量数据显示,虽然2022年宝马在华销量达到了79.19万辆,领先于奔驰的75.17万辆和奥迪的64.25万辆,但实际上同比下滑了6.4%,其实宝马是一个并不愁卖的品牌。

这里需要指出的是,虽然宝马的销量成绩颇高,但是其投诉量依然不少。尤其是在近日车质网公布的月度投诉排行榜TOP10之中,宝马车型依然处于前三的位置。因此,在销量下滑和质量问题的影响下,依然官宣涨价显得不太明智。


宝马多款车型涨价,最高涨幅2万元!


在这个情况下,宝马此次涨价或许有“宣传”的成分,即便宣布了涨价,但是实际上终端的优惠力度不小,在与销售人员沟通后得知,目前宝马X1的优惠力度将近10万元、5系的优惠力度将近7万元,而且i3仅需20多万就能落地。

因此,宝马涨价或许并没有太大的实际意义,在一众新能源汽车降价的同时,宝马大概的意思就是告诉你“我很抢手”罢了。


宝马多款车型涨价,最高涨幅2万元!


传统豪华品牌的市场份额在减少

踏入电气化时代,新能源汽车对于传统汽车的冲击是前所未有的。当然这不仅是宝马受到了冲击,奔驰和奥迪在国内以及全球的销量都是有所下滑的,这原因离不开新能源车企带来的压力,同时高端新能源汽车的出现,抢占了它们的市场份额。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豪华车市场整体销量为309万辆,同比增长6%;其中传统豪华车市场整体下滑4%,而新能源豪华车市场同比增长49%。侧面可以看到,蔚来、理想、小鹏、AITO问界、智己等国内多个造车新势力,都在抢夺豪华汽车市场。


宝马多款车型涨价,最高涨幅2万元!


从2023年1月份的销量数据中可以看到:比亚迪汽车单月销量成绩为151341辆、理想汽车为15141辆、蔚来汽车为8506辆、小鹏汽车为5218辆等,除了来自新势力的压力之外,还有特斯拉,明眼上他们都是抢夺豪华车市场份额的“积极分子”。


宝马多款车型涨价,最高涨幅2万元!


虽然在燃油车时代,宝马确实是有傲娇的资本,但随着电动化进程推进,传统豪华品牌还是一味依赖燃油车输血,还想靠“涨价”去获得关注的话,最终也只会是无用之举。

说到底,传统豪华汽车品牌想要赢,必须是不断提升自己的产品竞争力,同时还要提升自身的品质。在这样的情况下,消费者们才乐意为你“掏腰包”。


宝马多款车型涨价,最高涨幅2万元!


写在最后

目前,有不少网友担心宝马此次的涨价行为会不会有一定的示范作用,其它燃油车会不会跟风发起新一轮的“涨价潮”。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涨价和降价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最后结果都是市场说了算,对于车企近期的涨价和降价,你怎么看呢?


关键字:宝马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