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降价促销 >> 正文内容

A0级电动车不可以智能化?五菱不服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22-08-16 10:45:05     编辑:bayek  
导读: 当一辆A0级电动车摆在面前,你的第一反应会不会认为这只是一个代步工具而已,不要谈配置功能了,顺利从A点开到B点就行。

当一辆A0级电动车摆在面前,你的第一反应会不会认为这只是一个代步工具而已,不要谈配置功能了,顺利从A点开到B点就行。

抱有这种看法的人,应该不会是少数,毕竟一分钱一分货。

但如果这辆车是KiWi EV,你在了解它之后可能会放下原有的偏见。

在8万元这个价格上,它不但采用了后轮驱动,还配备了前后独立悬挂,并提供车联网、OTA、Auto Hold等功能。


A0级电动车不可以智能化?五菱不服


而即将上市的2023款KiWi EV,更是搭载了上汽通用五菱与大疆共同打造的智能驾驶系统,完全颠覆了原有的认知。

谁说A0级电动车不可以智能化?

人人爱用也用得起的智能化

2023款KiWi EV的智能化,跟别的车不一样。

为了抢占智能驾驶的赛道,很多车企的做法其实就是堆料,将各种超规格硬件简单粗暴地堆叠在一起,功能名称越来越炫酷,越来越难懂。

但是对于普通用户来说,这样的方式常常会使他们陷入不敢用或不会用的尴尬境地。钱没少花,可买到的却是常年不用的“假智能”。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薛海涛表示,公司对于智能化的思考,就是要解决“不会用、不敢用、不常用”的问题。因此,他们推出了“情绪引擎”智能化理念,优先聚焦城市高频出行,解决用户行车痛点,打造“人人都爱用的智能驾驶”。


A0级电动车不可以智能化?五菱不服


什么是“情绪引擎”?通俗点理解,就是基于用户使用一项功能时产生的情绪,来判断这个功能到底需不需要,究竟好不好用。通过切分场景、洞察人心的方式,找到用户最关注、最常用的场景。

于是上汽通用五菱发现,用户出行的最高频场景为城市0-80km/h驾驶场景。同时,“拥堵路况”和“泊车环节”是用户出行亟待解决的2大难点。

为了攻克城市出行高频及痛点场景,上汽通用五菱与大疆车载深度合作,开发出以“泊车场景”和“拥堵场景”为切入点的“灵犀智驾系统”。

2023款KiWi EV正是首款搭载该系统的车型。

在核心硬件方面,上汽通用五菱选择大疆车载立体双目摄像头作为关键部件。


A0级电动车不可以智能化?五菱不服


基于在视觉感知领域的算法积累,以及无人机视觉感知系统的百万级量产经验,大疆车载自主研发的双目立体视觉传感器,拥有在线自标定技术、任意障碍物识别与深度估计、视觉感知算法泛化能力等的核心技术优势。

一体双目、非两个独立单目摄像头的结构,带来更高的立体视觉协同度,不仅能准确识别常见物体,更能精准定位任意障碍物并估算其距离,为“灵犀智驾系统”提供立体、精准的视觉感知能力。

同时,依托于大疆车载的车规级域控制器,和意图预测与多模态决策规控技术,“灵犀智驾系统”拥有极高的软硬件协同优化能力和丰富的外围扩展融合能力,并可以实现复杂路况用户意图预测,以及全国各种行车场景全覆盖。


A0级电动车不可以智能化?五菱不服


灵犀智驾系统在泊车场景下,可以做到同时支持车辆静态、前进、后退全方位状态下的车位识别。

车位智能识别功能实现了“可见即可停”,配合360°无死角泊车功能,无论车辆与车位成多少角度,都能识别到车位并精准泊入。另外,单边距离后视镜15cm的狭窄车位以及墙角车位也可以平稳泊入。

对于地锁、车位限位器等障碍物,系统可以进行智能识别。而且用户在车内车外均可以进行智能泊车操作,极大的提升了便利性,对于停车困难户简直太友好了。

更值得一提的是行业首创的“AI智慧出库”功能,集智能出库、方向判断、路径规划功能于一身,泊出场景不受车位形态及车辆状态困扰,任意泊入方式均可实现智能泊出,并能及时应对障碍,为驾驶者预留足够的上车空间。


A0级电动车不可以智能化?五菱不服


在城市行车场景下,灵犀智驾系统通过智能识别周围环境,在通畅路段主动向用户推荐使用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在车道线混乱及车道线数量变化汇入时,可根据立体视觉进行环境识别智慧选择车道。

该系统可智能识别侧翻车、改装车、落石、掉落纸箱、异形雪糕筒、施工栏杆等障碍物,并能根据障碍物占用车道的情况,智能选择减速避让或侧移避让。同时,还能在车道内主动远离大货车或护栏,主动避让行人和摩托车。

在应对与本车距离1.5m的加塞时,能够根据加塞情况智能选择减速。在通过路口及等红绿灯的时候,系统能够帮助车辆直行通过路口,即使在大型或小角度路口也能轻松通行,并在未来OTA后拥有识别红绿灯并顺利通行功能。


A0级电动车不可以智能化?五菱不服


凭借在城市出行场景下优异的“智能泊车”和“智能行车”表现,2023款KiWi EV斩获2022年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智能泊车金奖”和“智能行车金奖”两项荣誉,其基于城市出行场景的智能驾驶实力获得专业认证。

据薛海涛介绍,未来上汽通用五菱的发展方向主要是三方面。

首先是新能源。他表示,上汽通用五菱未来将聚焦纯电和混动两大板块,公司目前只有几款小型电动车,今年在纯电动市场大概是60万辆的水平,接下来会陆陆续续推出几款大型电动车。

而在混动板块,其首款混动车型五菱星辰混动版即将在本月上市。


A0级电动车不可以智能化?五菱不服


其次是全球化。2021年,上汽通用五菱海外市场实现整车及散件出口145,550台/套,同比增长88%,创历史新高。薛海涛表示,今年公司计划做到20万辆。他认为,中国新能源走向海外是一个很大的趋势。

8月8日,五菱首款新能源全球车Air ev在印尼正式下线。首站登陆印尼之后,未来这款车还将远征印度、埃及以及全球更多国家和地区。


A0级电动车不可以智能化?五菱不服


然后就是智能化,虽然排在最后,但却是最为关键的一环。在灵犀智驾系统之后,上汽通用五菱还将与字节跳动旗下的火山引擎,共同开发智能座舱“场景魔方”。

或许你以为,上汽通用五菱只会造便宜的神车。但实际上,这家车企拥有一支包含109位博士在内、共4000余人的智能研发团队,建成了全球首条集5G通讯、V2X、远程驾控、无人驾驶四位一体的公开测试道路,

与此同时,上汽通用五菱不但于2019年就开始布局无人驾驶物流领域,还是全国首批、西南地区首个获得《高速场景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牌照》的汽车企业。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在2023款KiWi EV身上,我们再次体会到这家企业与众不同的造车理念。不追求最好,也不追求最贵,只造用户最需要的。或许只有这样,才算是真正的科技平权。


关键字:A0级电动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