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涨价4万多,特斯拉Model 3/Y还能买么?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22-06-21 16:24:21     编辑:bayek  
导读: 6月20日消息,中金公司研报认为,新能源车销量恢复增长,全球有望迎共振复苏。随着上海疫情5月逐步控制、复工复产稳步推进,供需来自疫情的影响边际减弱,全球新能源车进入复苏通道。在政策加持、新车型产品力驱动、以及供给弹性释放背景下,我们基于中性预测,预计2022年全球新能源车销量约943.1万辆,同比增长41.8%。

周四,特斯拉美国全线车型大幅提价,部分车型涨幅高达 6000 美元(约 40200 元人民币)。

Model3长续航版上涨3500美元,

ModelY长续航版上涨3000美元,

ModelY性能版上涨2000美元,

ModelS双电机全轮驱动长续航版涨价5000美元,

ModelX双电机全轮驱动长续航版涨价6000美元。


涨价4万多,特斯拉Model 3/Y还能买么?


而仅隔一天,特斯拉在欧洲上也上调了Model 3、Model Y的价格。其中:

Model 3 全轮驱动长续航版涨价2500欧元,

Model 3 高性能全轮驱动版涨价1500欧元,

Model Y 高性能全轮驱动版涨价1500欧元。

视线转回国内,就在网上一小片国内特斯拉即将降价的谣言中,不出意外的特斯拉国内车型也跟着涨了。


涨价4万多,特斯拉Model 3/Y还能买么?


不过好消息是,相比起欧洲北美的多款车型上涨,目前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仅国产Model Y长续航版本一款车型涨价1.9万元至39.49万元。

但交付时间已经被拉长到20-24周,相比后驱版和高性能版本交车时间长了近一倍。

特斯拉国内车型上一次大幅上涨是在今年3月份,从3.10日至3.15日这短短五天时间内,特斯拉Model3 以及Model Y部分车型连续两次上调价格,部分车型最高涨幅达21088元,平均下来每天涨价四千多块。


涨价4万多,特斯拉Model 3/Y还能买么?


如果一位持币代购的车主,在今年3月份之前看中了Model Y长续航版但没下定,那么在6.17日之后再预定的话,他一共要多付出37000元的购车成本。

按照现在特斯拉充电桩一度电1.6元左右计算,这37000元的涨幅足够这辆拥有78度电电池包的Model Y长续航版完成接近300次充电循环,补能续航里程接近20万公里(CLTC标准)。

即便以一年通勤掉消耗4万公里的充电补能续航计算,也需要5年时间,换句话这位车主因为“手慢”5年免费充电的体验没了。

不过反过来,这也侧面反映了纯电动车的通勤成本真香。

而今年以来陆续宣布涨价的新能源汽车已经多达二十余款,我们也再次更新了《AutoLab新能源车型涨价榜单》,如下。


涨价4万多,特斯拉Model 3/Y还能买么?


涨价的原因主要来源于近期电池原材料的上涨,尤其是镍、钴等贵金属价格涨幅较大,这也导致使用镍、钴材料的锂电池价格上涨。

从今年新能源车型的整体涨幅来看,车型价格涨价的也更多是搭载三元锂电池的车型,占比超过70%。

而特斯拉这次三地车型集体涨价,也为搭载采用锂电池的版本,相反使用磷酸铁锂电池的车型此次则未见调价。

所以,对于有纯电动车刚需的准车主来说,看准了就趁早下单吧,目前的局面还真就是早买早享受,晚买不一定享折扣。


关键字:涨价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