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测评试驾 >> 正文内容

不负期待 猎豹Mattu动态表现可圈可点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5-28 15:59:32     编辑:张帆  
导读: 5月23日,猎豹汽车在雁栖湖正式公布旗下全新高端SUV车型Mattu的市场知道价格,新车定位中国自主品牌高端产品,在设计、动力参数以及互联配置上有不少的亮点。而作为一款定位高端的车型,静态表现优秀显然是不够的,驾乘表现优秀与否直接关系到产品是否达到高端水准。

5月23日,猎豹汽车在雁栖湖正式公布旗下全新高端SUV车型Mattu的市场知道价格,新车定位中国自主品牌高端产品,在设计、动力参数以及互联配置上有不少的亮点。而作为一款定位高端的车型,静态表现优秀显然是不够的,驾乘表现优秀与否直接关系到产品是否达到高端水准。

猎豹,Mattu,试驾


5月24日,我们同样在雁栖湖及周边对这款猎豹Mattu进行了试驾,发现虽然个别方面还可以进一步优化,但新车动态表现整体上较为优秀。

动力特别充沛 起步略显暴躁

正如官方宣传的那样,猎豹Mattu所搭载的发动机,技术来源于宝马。这款1.6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可以提供147kW最大功率和270Nm最大扭矩,动力参数在同级别中可谓无出其右者。这一动力发动机1.66吨整备质量的猎豹Mattu,吨功率达到88.6kW/t,理论上绰绰有余。

猎豹,Mattu,试驾


而实际的驾驶表现证实了这一点。几乎在任何速度下,只要深踩油门,发动机都能提供可观的加速能力,尤其在中低速下,即便车内总共4名乘员,我们依然可以感受到明显的推背感。当速度提升到100km/h后,如果继续全油门加速,车辆依然可以提供明显的加速感。

猎豹,Mattu,试驾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低速情况下,尤其是在起步阶段,车辆的动力输出略显暴躁,即稍微深踩油门,发动机动力便突然爆发,因此油门初段需要格外用心控制;而如果在洒水的路面上如此起步,车辆前轮会出现明显的空转。这一方面展示了车辆澎湃的动力,另一方面也说明日后猎豹Mattu还有优化的空间。

猎豹,Mattu,试驾


猎豹Mattu动力输出相当给力外,车辆的NVH表现却十分优秀,发动机振动轻微,车辆行驶在路面上的震动、噪音同样控制得非常好,即便车速超过100km/h,噪音也不会影响到前后排乘员以正常音量交流。

转向易于驾驭 行驶平顺未顿挫

在车辆的操控层面,猎豹Mattu可以算得上是一款容易驾驭的车型。主要表现在车辆的转向较为精准,没有虚位,同时中高速情况下转向不会发飘。即便是第一次驾驶,也能够很容易掌握转向的特性。转向层面唯一的建议是希望未来能够提供可调节的转向助力,目前的转向略微有些沉,低速打方向略显费力。

猎豹,Mattu,试驾


相对于较为容易掌握的转向,猎豹Mattu的刹车则需要格外适应,因为其刹车踏板初始段有明显的虚位。而当进一步踩下刹车时,制动力会迅速提高。因此,低速跟车时一定要格外注意刹车的控制。当过了刹车虚位,建立制动力后,车辆的刹车表现就比较线性了。希望未来刹车踏板初始段的虚位如果能够同样线性。

猎豹,Mattu,试驾


在变速箱层面,猎豹Mattu搭载了一台6速双离合变速箱。在一天的试驾中,我们没有感觉到车辆变速箱换挡时的任何顿挫,平顺性表现优秀。

猎豹,Mattu,试驾


在D挡下,车辆巡航时会挡位的选择会尽量让发动机转速维持在1500转以下,以获得较好的燃油经济性;而当切换到S挡后,变速箱会尽量选择低挡位,让发动机转速维持在2000转以上,以获得较好的动力响应。

猎豹,Mattu,试驾


当驾驶员深踩油门时,转速会迅速提升,我们也可以听到发动机声音迅速变高,但动力输出却有一定延迟,动力输出延迟似乎是双离合的共同问题。

首创车载微信解决痛点问题

在发布会上,猎豹介绍了Mattu搭载的车载微信系统,实话实说,当时我们对这个系统还抱有明显的不信任感,觉得可能是个噱头。但当我们实际使用之后,发现这项功能确实值得称赞。

猎豹,Mattu,试驾


从车载微信系统页面提示可以看出,猎豹Mattu的车载微信基于微信网页版开发而来,与微信网页版一样需要扫码登陆,避免了账号密码泄露风险。

扫码登录后,车载微信会自动从云端下载登录账号的微信信息,并同步最新的微信。

猎豹,Mattu,试驾


当有微信进来之后,车在微信可以播放语音信息,或者将文字信息转化为语音信息播报,如果是其他形式的信息如图片、文件,则系统提示无法识别文件类型。

而当驾驶员需要向好友发微信时,长按方向盘接听键激活微信语音助手,说出联系人全称即可跳转至该好友。在好友对话页面,继续长按接听键再次激活微信语音助手,然后正常说出希望发送的信息,语音助手会将口述信息转化为文字发送给对方。

猎豹,Mattu,试驾


在我们的体验中,即便将空调风速调到最大,系统也可以准确识别口述信息,除了个别多音字以及专属名词外,识别率非常好。

另外,车载微信可以一键发送当前位置,或者直接导航到好友发送来的地址,非常方便。

有了车载微信系统,驾驶员可以在眼睛不离开道路、手不离开方向盘的情况下,通过微信与好友交流,非常实用,解决了日常驾驶中的痛点问题。

猎豹,Mattu,试驾


在时间有限的试驾中我们发现,车辆会监控后排座位,后排安全带未系提醒非常实用,有助于引导后排乘客养成系安全带的习惯;而车辆的车门储物格照明非常贴心,方便取放物品。

猎豹,Mattu,试驾


需要提醒的是,猎豹Mattu采用了电子手刹,但按键设置在了方向盘左下侧中控台上,同时,按下为设置手刹,拉起为松开手刹,正好与大多数车型相反,需要格外注意。

试驾小结

试驾猎豹Mattu之后,我们对这款新车给出了较高的评价,即虽然在油门控制、刹车控制方面还有一些可以优化的地方,但整体上车辆的动力性、操控性、平顺性、舒适性均达到了这个价位产品中应有的水准,尤其是动力性甚至大幅度超出了这个级别产品的平均水平。而车载微信这样的创新,有很好地解决了消费者日常驾驶中的痛点问题。显然,猎豹Mattu是一款值得大家认真考虑的优秀车型,它的出现也让我们对猎豹未来的车型充满期待。


关键字:猎豹Mattu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