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全新捷豹XEL:以全铝铸就原汁原味英伦范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4-17 10:47:44     编辑:张帆  
导读: 去年12月,捷豹品牌的第二款国产车型,全新捷豹XEL正式入市,为竞争激烈的豪华B级车市场再添一名实力悍将。从此,这款奇瑞捷豹路虎的全新车型,以越级实力在中国市场展现出独特的竞争力。

去年12月,捷豹品牌的第二款国产车型,全新捷豹XEL正式入市,为竞争激烈的豪华B级车市场再添一名实力悍将。从此,这款奇瑞捷豹路虎的全新车型,以越级实力在中国市场展现出独特的竞争力。

全新捷豹XEL,常熟工厂


然而,任何一款车型由“进口”转为“国产”,消费者在为其下探的售价而拍手称快时,也会对其质量和品质是否始终如一而担忧。那么,作为本土化生产的全新捷豹XEL,是否足够“捷豹”呢?在此,笔者深入全新捷豹XEL的生产制造和技术层面,来看看该车型是否具备捷豹品牌独有的原汁原味的英伦豪华范儿。

以航空级工艺传承创新捷豹智能全铝车身结构

众所周知,在节能减排和绿色环保的倡导下,轻量化已经成为汽车行业重要的发展方向,而采用轻质材料是轻量化的一个有效途径。此种情形下,整车厂往往以更轻的铝制车身取代传统的钢制车身,以达到节能减排、安全高效的目的。

在捷豹品牌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中,“铝技术”可谓是其产品的独特标签之一。早在1935年,捷豹SS100就开始使用铝技术,当前,捷豹是全世界发展铝技术最成熟、铝制车身产量最大的汽车品牌。那么,作为世界上铝技术最成熟的汽车品牌,该技术在全新捷豹XEL上有何体现呢?

全新捷豹XEL,常熟工厂


为此,我们来到了全新捷豹XEL的诞生地——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一探其航空级工艺下全铝车身的生产过程。

众所周知,奇瑞捷豹路虎常熟生产基地,拥有国内首家专制全铝车身车间,该基地生产的全铝车身采用国内最领先、智能、环保的高端铝材技术,是国内汽车制造业中全铝技术的领航者

全新捷豹XEL,常熟工厂


示范智能车间的全铝车身车间是,拥有340台机器人,其中拥有国内最多的自冲铆接设备,可实现100%的铆接自动化率。值得一提的是,在铝制车身的生产过程中,捷豹路虎率先使用了航空顶尖铆接胶合技术,而奇瑞捷豹路虎全铝车身车间同样引进了这项先进工艺,自冲铆接技术不仅可以避免车身连接处的热变形,确保车身连接强度,提升整车安全性,同时无需传统焊接技术的循环水冷却,没有飞溅产生和污染物产生,更绿色环保。

全新捷豹XEL,常熟工厂


奇瑞捷豹路虎将先进的全铝技术及铝合金材料应用在全新捷豹XEL之上,结合捷豹特有的纯粹简练线条设计,打造出更轻盈灵动、安全智能的全新捷豹XEL。

完美传承捷豹始于“赛道”的高性能英伦基因

除了“铝技术”外,“性能美学”和“赛道基因”也是捷豹品牌传承已久的独特标签。而捷豹品牌车型对这一标签的诠释,主要从发动机和底盘的调校上得以彰显。

那么,在全新捷豹XEL身上,我们同样能够看到捷豹品牌所独有的高性能赛道基因。

上文提到,作为同级别唯一采用全铝车身架构的车型,全新捷豹XEL以航空工艺传承着捷豹越级的高品质铝合金板材、铆合胶粘技术等。这些材质和工艺的运用,使得全新捷豹XEL在轻量化、操控性、安全性等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具体到其动力性能和底盘调校上,得益于前置后驱的巧妙布局,以及基于全铝技术的轻量化车身架构,全新捷豹XEL实现了50:50的前后比重设计;再加上工程团队的特别调教,全新捷豹XEL拥有精准敏捷的转向系统及源于赛道跑车科技技术的扭矩矢量分配系统。

全新捷豹XEL,常熟工厂


而在动力方面,全新捷豹XEL搭载的全新Ingenium 2.0升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84kW,峰值扭矩为365N•m,动力输出超过3.0L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符合欧盟六期排放法规,并且拥有多项先进科技,保障充沛的动力输出。

所以,在智能全铝车身架构、合理的比重设计以及源自赛道跑车科技基因的加持下,全新捷豹XEL越级的动力性能得以全面展现。

综合而言,以智能全铝车身架构为基础,全新捷豹XEL在轻量化技术、底盘调校和动力性能方面的表现,在传承捷豹特有的英伦基因基础上,辅以高性能和科技感,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性能”和“科技”的双重追求。

可以说,在豪华B级车领域,全新捷豹XEL的到来,不仅在该领域刮起了一股原汁原味的英伦风,且凭借越级的产品力,为追求高性能驾驶感受的消费者提供了绝佳的产品选择。


关键字:全新捷豹XEL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