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结束首轮融资后,造车新势力零跑汽车加快了量产脚步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4-09 10:15:50     编辑:张帆  
导读: 完成由红杉中国领投的Pre-A轮亿元级别融资后,造车新势力零跑汽车一改低调作风,3月26日在杭州召开了2018合作伙伴大会。

完成由红杉中国领投的Pre-A轮亿元级别融资后,造车新势力零跑汽车一改低调作风,3月26日在杭州召开了2018合作伙伴大会。
此次会议被外界评论为“零跑汽车公开秀了一把朋友圈”。会上,零跑汽车创始人朱江明宣布与38家合作伙伴达成战略合作。此外,澎湃新闻记者还获悉:零跑汽车的造车工厂年内有望竣工投产,初期年产能5万辆;此前公布的概念车S01量产后计划于2019年一季度交付;未来零跑还将推出两款A00级电动车和一款纯电动跨界SUV。

造车新势力

不过,刚刚完成第一轮融资的零跑汽车尚未获得造车资质。关于如何获得造车资质,朱江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两条腿走路”,“首先,国家的生产资质牌照,我们在积极努力(获取),这条路我们要坚决地走下去。第二是合作生产,我们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有3、4家比较有意向的合作伙伴正在探讨。”据朱江明透露,零跑汽车造车资质有望于首批车辆交付前获得,合作伙伴名称将于未来数月内公布。

造车新势力

在会场外,记者见到了两辆S01的概念车和在它们身旁与工程设计人员交谈的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赵刚告诉记者,S01量产车前脸还会“更饱满一些,我们会把这辆车‘微整形’一下,让它看上去更好看,轮毂也会换掉。”赵刚透露,目前概念车型中有部分外形线条“不适合拿来量产,我们会把它的线条做得更流畅更适合量产。”据了解,这辆2017年11月发布的首款量产车型零跑S01预计售价20万元左右。新车计划于2018年第三季度开始接受预定,第四季度提供线下体验,2019年第一季度正式向客户交付。
在朱江明看来,零跑汽车与蔚来、拜腾、小鹏等新造车企业相比,必须走差异化道路。因此,和前述企业以纯电动SUV切入市场不同,零跑汽车选择了国内较为小众的两门四座纯电动轿跑作为切入点。朱江明还告诉记者,S01这辆轿跑未来在动力总成上将对标宝马i3、外形大小对标奥迪TT,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075/1760/1380mm,轴距2500mm。该车搭载36kWh三元锂电池,0-100公里加速时间为6.9秒,工况续航里程为250km。慢充模式下8-10小时可充满100%,快充模式下1小时充满80%。在极端的应急模式下,充电10分钟可行驶60公里。

造车新势力

在智能化方面,零跑将为S01的量产车型按照Level 3标准来配置软硬件。零跑内部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在2019年初S01量产版将达到自动驾驶Level 2级别,后期可通过升级实现Level 3级自动驾驶。此外,这辆新车还将采用仿生摄像、人脸识别等前沿科技,“未来一辆车可识别10张人脸,车辆可以通过识别每一张人脸来解锁该用户喜欢的模式,比如座椅、后视镜等,另外还可以监控驾驶人的疲劳状况。”该技术人员称。
在质量标准和成本控制方面,零跑汽车表示将对标丰田。朱江明告诉记者,零跑将在保证性价比的前提下,充分基于用户的需求基础来为产品做优化。“比如S01的全景天窗,我们没有使用遮阳帘,而是使用福耀的镀膜玻璃,即降了成本,又美观透光,80%-85%的紫外线可以反射回去,车身内部的空间也增大了。我们会为产品找各种平衡点并获取最好的性价比。”朱江明说。

造车新势力

针对零跑汽车在品控方面将对标丰田的决心,包括佛吉亚、英飞凌科技、福耀玻璃、万向系统等国际知名企业在内的多家供应商均表示了公开肯定。对此,记者在会场内随机采访了两家供应商。其中一家进入了大众采购体系的底盘元器件供应商表示“我们长期合作的汽车品牌还包括福特等企业,目前我们给零跑供应的这个元器件标准与江铃新能源汽车的标准类似。”另一家与众泰、五菱长期合作的供应商则表示“零跑在资金上对供应商非常大方,甚至连生产零件所需的模具费用都会付,这在行业内算比较少见。”
另外,两家供应商均表示“付模具费用是在他们(零跑)获得A轮融资之前”,这或许也从侧面证实了此前关于零跑汽车资金方面得到了来自身后市值800亿元的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消息,工程师出身的朱江明此前曾在大华股份担任CTO的角色。后者在安防领域排名位列全球前三。不过,朱江明表示,零跑汽车是个独立的汽车企业,预计零跑会在今年年中进行第二轮融资也就是A轮融资。他还透露,未来零跑汽车会通过IPO计划进入资本市场。
业内认为,目前国内新造车企业数量众多,不完全统计超过60家,这些企业在正式将车辆交付给消费者之前,至少要经过五轮融资,最终存活率可能不足15%,对于刚刚完成首轮融资的零跑汽车来说,前路依然相当漫长。


关键字:零跑汽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