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新车速递 >> 正文内容

跨界风格确认 比速T7再曝局部图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4-08 15:41:19     编辑:张帆  
导读: 在自主品牌汽车发展的近百年里,在外形设计上一直都在跟随国际主流,近年来我国汽车市场剧烈井喷的情况下,这种趋势愈演愈烈。而根本的原因在于保守传统的车身造型比起创新型设计市场风险更低,因此大多数因循守旧的自主品牌一直未敢尝试更多元化的车身设计,比如在国外早已成优雅时尚代名词的溜背式造型。

在自主品牌汽车发展的近百年里,在外形设计上一直都在跟随国际主流,近年来我国汽车市场剧烈井喷的情况下,这种趋势愈演愈烈。而根本的原因在于保守传统的车身造型比起创新型设计市场风险更低,因此大多数因循守旧的自主品牌一直未敢尝试更多元化的车身设计,比如在国外早已成优雅时尚代名词的溜背式造型。

提到溜背设计的历史,其实最早可以追溯到1930年代的水滴形流线车身,之后的1954 年才在韦氏词典中有了明确的定义:“Fastback”。Fastback,顾名思义即指线条非常流畅的后背部。而在汽车专业术语中,fastback意指那种车顶轮廓线呈流线型一直连贯至车尾的设计。

PGO CEVENNES

而溜背式设计从诞生之后,这种气质鲜明的毫无悬念的出现在了布加迪Type 57 Atlantic,保时捷356、宾利Continental R-Type等高级品牌车型上,根本原因就在于,溜背式的造型更加前卫和个性。

(保时捷356a

然而随着经济条件快速改善,以及国内汽车市场追求大空间的背景下,人们对于车性能、造型的关注自然也越来越多。尤其是对于追求个性、乐于引领新时尚的新一代,他们更能够接受——甚至主动去追求诸如溜背式车身这样优雅且不凡的设计。

可以说,溜背造型最早出现在轿车市场,相对于正统的溜背,显然轿车只能用小动作来形容进化并不彻底。而发展到现在国内市场上溜背式造型个性最为鲜明的,最具有代表性的产品当属宝马X6X4,以及奔驰旗下的GLC轿跑以及GLE轿跑。自然,溜背式SUV设计也是豪华品牌那些引领潮流的时尚车型首选造型。然而这一市场似乎成了自主品牌的禁地,鲜有车企染指其中。

(奔驰GLE Coupe

随着自主黑马品牌——比速汽车发展步伐的加快,这个局面即将改写,预计 2018年中旬上市的旗舰车型比速T7,就是一款定位于中大型SUV并伴有鲜明跨界特征的轿跑SUV, 充满未来感的溜背造型视觉冲击力凶悍,尤其是在当下国内市场环境中,极具单凭颜值就可以“炸街”的潜质。

从目前比速汽车发布的新车局部效果图上来看,比速T7的前脸依然承袭着比速汽车独有的鲲鹏之翼家族式设计,同时五辐横条式的梯形进气格栅精致大气,顶部辐条一直延伸到大灯上缘,大灯造型非常锐利,使车辆整体视觉既大气又沉稳,兼具极高的品牌识别度,正是当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钟情的个性审美。

(比速T7局部效果)

当然,从本次曝光的局部图看,比速T7外观设计的最大亮点依然在于其溜背式的尾部设计,不同于同级别其他SUV紧凑、平直的尾部设计, T7设计师团队将溜背的线条“后置”到C柱,这种设计将会带来更好的后排头部空间以及更大后备厢容积。显然这种设计更加符合了国内市场对美感与实用的多重需求。

可以说,比速T7的到来,不仅仅是自主品牌向高标准的审美看齐,而从其在与豪华品牌溜背设计的相似理念,可以看出比速汽车的用心,或者说这也是新生代自主品牌寻求提升和发展的一次大胆探索,比速T7将成为SUV全新市场的领先开拓者,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字:比速T7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