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后备箱进深关乎安全? 加大号“GL8”惊喜多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2-02 13:57:33     编辑:张帆  
导读: 武林中有句耳熟能详的话:一寸长一寸强,一寸短一寸险。大意是指兵器越长,攻击范围就越广,攻击威力也大;兵器越短小,就需越接近对方才能进行攻击,打斗时行动更快速,但需承受更大风险。车市中也存在类似道理:车越大越安全。小车驾驶虽然更灵活,但如果遭遇交通事故,受伤害的风险也越大。

武林中有句耳熟能详的话:一寸长一寸强,一寸短一寸险。大意是指兵器越长,攻击范围就越广,攻击威力也大;兵器越短小,就需越接近对方才能进行攻击,打斗时行动更快速,但需承受更大风险。车市中也存在类似道理:车越大越安全。小车驾驶虽然更灵活,但如果遭遇交通事故,受伤害的风险也越大。

例如,2011年,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根据2005至2008年期间的事故调查得出:每百万辆SUV车型的事故死亡率为28%;轿车的死亡率比SUV高一倍,达56%;皮卡车型死亡率也高达52%。相比之下,MPV车型的死亡率最低,只有25%。MPV为何更安全?“一寸长一寸强”!对此,不妨将有着加大号“GL8”之称的风行CM7和风行F600作为一例,做些深入阐释。

“加大号”的溃缩缓冲区如同“第二种气囊”

从尺寸角度来看,在碰撞中,无论是正碰、后碰、侧碰,车身距离乘员之间的间隔越大,碰撞溃缩形成的缓冲区就越大,乘员受到的撞击力就越小。这个道理,可用消防气垫来形象说明。如图所示,如果有人从楼上坠落,楼下铺设的消防气垫,是不是越长、越宽、越厚就越安全?从这个角度看,大尺寸MPV为乘员带来的“加大号”溃缩缓冲区,简直就如同“第二种气囊”。

还可解释得再具体一点。比如,很多消费者都认为,三厢轿车因为多了一个后备箱,在追尾事故中,对后排乘员的保护就比“没屁股”的两厢车多了一层安全屏障。照此推理,如果两款车都有后备箱,那么谁的进深大,也就是车尾到后排座椅的间隔大,是不是溃缩缓冲区就越大、后排乘客就越安全?特别点赞的是,在加大号的溃缩缓冲区基础上,风行CM7与风行F600还针对关键部位,进行了多达10重的防撞杆、防撞梁、吸能盒等强化设计,安全性再上一层楼。

或有人质疑,别克GL8的车长比风行CM7多100mm,溃缩缓冲区还没有风行CM7大?别忘了!风行CM7与风行F600的轴距都是3.2米的级别,在MPV市场中几乎是“大哥大”的存在。而轴距长短才是主要决定后车厢进深的设计尺度。事实胜于雄辩。别克GL8与风行CM7的后车厢尺寸对比说明了这点。

根据实测数据,风行CM7的后备箱进深比别克GL8长了15mm,但从尾门到第二排VIP座椅的进深却足足长出220mm。此外,风行CM7车内宽度也超出了别克GL8。在侧面撞击时,门内饰板的侵入会对乘员的骨盆以及肋骨造成很大伤害,风行CM7更加宽松的横向空间无疑会大大减少这种入侵的强度。

高底盘、高视野好比“远程监控”

SUV的底盘普遍较高,视野更好,相比轿车能更好预判前方紧急情况,从而更好规避风险。另一方面,即便遭遇严重碰撞,如追尾大货车,高底盘的SUV也不容易像轿车那样冲进货车车底。MPV的底盘高度虽然不及SUV,但也远远超过轿车。例如,风行CM7离地间隙达到180mm,风行F600为170mm,均不逊色于一些城市SUV。并且,相比SUV,MPV因侧重乘坐的舒适性,通常有着更高的车顶和坐姿,如风行CM7&F600车高均超过1.9米,再加上硕大的挡风玻璃,便具有了很多SUV都不可比拟的广阔视野,其作用好比“远程监控”。

当然,底盘高也带来了侧倾、侧翻的风险。为此,除最低配车型,风行CM7全系标配博世9.1版ESP系统,有效降低侧倾侧翻风险,尤其为冰雪湿滑路面上的行驶提供了可靠安全保障。不仅如此,风行CM7高配车型还配备360度全景影像系统更有效消除视野盲区,且能实现转向辅助功能,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性。

经过上述讲解,对于风行CM7&F600等“加大号”的MPV产品,大家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车越大,乘坐越舒适,载物越多越便利,还能更安全!可能有人会问,加大号“GL8”是不是很贵?NO、NO、NO!风行F600 2.0L长轴舒适型售价仅为9.39万元,2018款风行CM7手动档最低仅售12.69万元。

时值东风风行迎新春赠豪礼季,购风行CM7首付3.8万元起、享2年低息、至高6000元置换补贴;购风行F600首付2.8万元起、享2年0息、至高5000元置换补贴,特殊车型享万元优惠礼包。更值一提的是,东风风行商务车全系质保5年/10万公里,质保周期远超同级别车型的3年6万公里,可以说买得超值、用得俭省。对加大号“GL8”心动的消费者,快去东风风行4S店看看吧!


关键字:风行CM7&F600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相关新闻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